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西林隆:启辰电动车2015年实现量产量销

2013年04月21日 00:11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日产中国总经理西林隆先生的详细内容。

西林隆:启辰电动车2015年实现量产量销

凤凰汽车:我的第一个问题就是在您加入中国不到三年里,日产在中国市场发生了哪些变化?

西林隆:首先我想阐明的就是我作为日产中国的总经理,这是第三个年头,但是实际上我从90年代开始就已经开始了中国事业,就是对中国市场的开拓,对于中国的汽车市场的历史我也是从很早以前就看过来的,从那个时候我开始做一些实际的计划然后到实施一直这样走过来的,所以对中国市场非常了解非常有历史的。

我觉得首先第一个愿望就是中国现在是大家非常瞩目的,然后在中国我们推动启辰品牌的电动车,也是希望能够在2015年之前能够让这个电动车能够进入市场,对于中国的环境的对应也是我们可以说是这三年当中的其中的一个变化之一。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在之前一段时间内,5辆日产电动车聆风在大连运营,大连市政府首次引入出租车领域,我想问一下这款车型什么时候会在中国上市,然后率先在哪些城市推广?

西林隆:实际上在投入大连之前我们在武汉和广州都有相对应的电动车示范项目,然后现在是在大连我们在出租车领域导入电动车,然后对这些电动车在中国的实际的运营,对现在的现状还有一些研究还有模式,我们是陆续的会加大这方面的投入,在大量规模会达到一千台规模,在2015年我们也是希望能够实现量产量销的计划,以上的举措我们是希望能够对中国的环境问题做出我们的贡献,对社会也是做出我们相应的贡献。

凤凰汽车:关于聆风的车型,在中国究竟有没有上市的计划,如果有的话大概会在什么时候?

西林隆:这个国产化的问题,我们的计划并不是说聆风,而是说启辰将实现2015年的量产计划,在投入当中我们也是会和很多的地区很多的我们的合作伙伴们也是进行研讨。

凤凰汽车:我们知道您曾经在去年的北京车展上表示目标是在2016年生产200万辆,但根据今年一季度日产在华销量下降,日产是否会调整2015年到200万辆的目标,对于在华车辆的下滑日产将有哪些举措来推动销量?

西林隆:首先我想说明一点就是在您说的是非常正确的,在去年9月份的时候我们开始有一个钓鱼岛问题,对我们的在华销量有很大的影响,我想在这里阐明的就是从去年的9月份以来,那个时候我们的销量是受影响达到了40%的一个下降的幅度,我们也是为了能够尽快的让客户消费者能够放心,我们也做出了相应的对应,和我们的合作伙伴经销商我们也和他们一起协作一起努力,先在正在以每个月10%这样的一个速度在慢慢恢复。

从实际成绩来看,3月份我们的零售是比去年有增长的,批售没有零售的成绩那么好,作为车型来说天籁这一款车因为出了新天籁,所以现在的成绩是和去年是差不多的一个成绩,我们也是希望感觉今年情况应该是慢慢的恢复到和去年相同的水平上去。现在天籁出了新天籁,骊威也出了新骊威,与此同时今年我们还会推出三个重大车型的一个活动,能够去吸引更多的消费者了解我们的车型。我们现在也是在一边看现在恢复的速度到底是以什么速度恢复到原来的状态,然后再一边看我们怎么去调整,所以现在我们能够说一下就说有多少的增长率,我现在也没法有很准确的数字,但是我们的目标我们希望成为一个受广大消费者喜爱,扎根于中国大地的企业,成为这样企业的目标我们是并没有改变的。

凤凰汽车:非常感谢您。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