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孙露:中国房车市场未来有30%增速预期

2013年04月21日 11:0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重庆金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露的详细内容。

孙露:中国房车市场未来有30%增速预期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上海车展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是重庆金冠科技(集团)有限公司CEO孙露先生。孙先生,您好。

孙露:你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在上海车展期间,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在专访正式开始之前,凤凰汽车推出了“汽车人心系雅安——为雅安人民祈福”的环节,无论您是以个人名义还是以企业名义,请您向雅安人民送上真挚的祝福。

孙露:首先感谢凤凰网,能够有这个机会坐在这里与大家见面。站在我的角度以及我们金冠汽车公司的角度,为雅安的人民祝福,祝大家能够渐渐康康,平安渡过这次地震。

主持人:感谢孙总。下面开始正式采访。

据有关专家预测,近几年房车的保有量在30%多的增速是比较合理的预期,根据这个测算,2015年中国房车的拥有量会达到1.5万辆,您怎么看待房车在中国市场未来的趋势?

孙露:中国的房车是一个新兴产业,虽然中国的汽车产能已经达到一年1800万台以上,但是作为房车这个产业来说,我们认为是刚刚在中国才兴起。根据我们国家整个经济高速发展带来的消费民生、国家产业政策的调整,从汽车产业消费角度来说,我们认为它是一个未来发展前景比较广阔的行业。国家产业政策结构的调整,拉动民生内需,肯定就需要老百姓更有钱,老百姓有了钱以后,他就要去消费,衣食住行其中很重要一个就是旅游,作为旅居车房车这个产品,就是为我们的旅游出行、改变我们的生活方式的一种产品。所以我们通过这种大的宏观经济形势以及从这个微观市场每年看到的需求增量,所以我们认为30%的市场增速是没问题的。同时还有一点可以说明这个问题,本身中国的房车的基数很小。

主持人:金冠房车原来是研发防弹运钞车的新兵,到现在已经发展成了房车行业的领航者,我们可以看到金冠在这几年发展是非常迅速的。这次上海车展期间,金冠和德国Hymer一起形成了战略伙伴关系,请问咱们在和Hymer合作之后未来的发展规划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孙露:尽管汽车公司以前是做专用车辆,在去年、前年开始,我们已经针对国内的房车旅居车市场有了新的投入。通过去年一年我们自身的努力,和德国Hymer公司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接下来我们在2013年这次国际汽车展上共同推出了商务房车和旅居房车。

根据这个产品以及我们下一步的合作,金冠公司针对中国未来市场结构的调整、汽车产业结构的调整、消费产品结构的调整,面向未来,我们主要的市场还是希望通过国际合作,引进最高端的技术、产品、品牌,到中国来生产我们中国最高端的商务房车和旅居房车,成为这个行业的领军者。

主持人:最后请孙总介绍一下咱们这次参展的6款房车。

孙露:这次我们带来的几台车,一类是商务房车,主要还是用奔驰324、524、119这些新款的产品来改装。第二块是我们和德国共同推出的旅居房车,有自行式的和拖挂式的两类,自行式的有用一类底盘、二类底盘、三类底盘改装的产品,其中最显眼的就是我们的拖挂,它没有动力,同时针对国内的旅游环境、旅游景点,这个产品是很畅销的市场。具体的它的技术参数以及国家的法律法规,都是能够满足中国消费者这个市场。

从价位的角度来说,我们也设计了不同的价位,有三十几万、五十几万、上百万、两百万的都有,它满足的是不同层面、不同需求的客户的需要。欢迎大家到我们的展位去看看。

主持人:金冠房车今年的销售目标会占整个房车市场份额的多少?

孙露:去年我们是进入商务房车这个市场领域,通过我们去年的努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今年我们主要是与国际知名的Hymer公司共同推出我们的旅居房车。在今年新的一年当中,我们主要是建市场、建网络、建我们的品牌。具体的销售数量还不是我们今年主要的工作,更重要的是我们希望把这个网络建设好,把未来的生产技术一系列基础做好,来适应中国这种高端市场的需要。

主持人:感谢孙总参与我们的专访,谢谢您。

孙露:谢谢。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