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何墨池:卡车文化开始渗透中国消费群

2013年04月21日 13:16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的详细内容。

何墨池:卡车文化开始渗透中国消费群

主持人:凤凰网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凤凰汽车全程直播专访现场。在4月20日也就是昨天上午,中国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强烈地震,正式开始我们专访节目之前,凤凰汽车特别增加“汽车人心系雅安,为雅安人民祈福”环节。无论您是以个人名义还是代表自己的企业,请您送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今天来到我们专访现场的,是斯堪尼亚中国战略中心执行董事何墨池先生。您好!

何墨池:您好。谈到四川的地震,我也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能尽可能的快的帮助四川恢复到正常的状态。

主持人:何墨池先生的中文说得非常好。第一个问题,我们看到斯堪尼亚是第二次参加中国大型车展,您能否跟我们大家介绍一下本次车展斯堪尼亚品牌带来了哪些产品?

何墨池:这次我们带来了三个产品,一个是我们跟苏州金龙合作研发和生产的Touring高档客车,第二个是新的品牌的欧四发动机13升的柴油机以及牵引车,第三个产品是史威巴(音),一个牵引车。

主持人:这个卡车非常引人瞩目,上次车展也是带来了一款非常眩目的改装卡车,叫红真珍珠,能否跟我们介绍一下欧洲卡车文化的特色吗?因为这块中国消费者可能不是特别熟,另外斯堪尼亚这个品牌又倡导什么样的卡车文化?

何墨池:卡车文化也不是欧洲的一个独特的东西,他是一个驾驶员对工作工具发生感情的一个事情。比如中国我们也常见很多驾驶员一上驾驶楼就脱鞋,说不允许带脏东西到我的“办公室”里,这也是卡车文化。在欧洲因为发生这个很深的感情,他们也会美化他的卡车。欧洲在这方面,可能做得比中国多一些。我们为什么要带这种车来到中国呢?因为我们想提高运输物流行业在社会里的地位,包括驾驶员的地位,要认可他这个工作。

主持人:您觉得中国的客户现在是否已经到了这一步,就是接触卡车文化的这一步了?

何墨池:慢慢的,是,我觉得已经在实现卡车文化的体现了。

主持人:中国用户更看重斯堪尼亚这个品牌哪些特点呢?

何墨池:这个要分两个部分,第一从外观看,很多人认为斯堪尼亚很漂亮,设计很美,很精彩,但关键斯堪尼亚是一个赚钱的工具。如果有足够的货源,用斯堪尼亚可以帮助运输公司赚到非常好的利润。

主持人:现在中国很多公司其实很有钱,应该说买一个卡车是很容易实现的,但是要实现卡车文化的建设和这种对卡车的美观和功用性的认识,还需要一个漫长过程。这个过程中,欧洲品牌有一些很成熟的经验可以分享。您能否给我们分享一下欧洲的企业和卡车用户他们对卡车是怎么理解的?

何墨池:还是回到感情这个问题。如果你的车好操作,如果觉得他的动力足够的话,也会加强你对他的感情。我希望在中国第一个我们要看卡车的心脏,就是发动机。现在这个马力跟卡车总重的比例太小。我们认为,如果你要是1比8的比例,那样动力会让你感觉他是一个可靠的合作伙伴。在这个情况下,你会发现自然的发展一种卡车文化。

主持人:您在开始的时候也提到,这一次车展带来了一个新的发动机,这个发动机未来是只专注于维斯堪尼亚的产品还是和中国其他的客户合作,专注在其他的品牌或产品上?

何墨池:我们发动机只用于我们自己的车、自己的底盘,就是客车、卡车,但是我们也有工业商和海商用的发动机,比如工程机械、船、游艇,也可以用我们这个发动机。

主持人:您说到有一款新的客车,第一次拿客车到中国国内来,能否介绍一下这个客车的情况?另外这款客车目前在中国销售的情况能否介绍一下?

何墨池:我们从06年跟苏州金龙海格有一个战略性合作,共同开发了几个车型,A80、A90、A95、A50、A30跟他们一起开发了一个专注于欧洲市场的产品,Touring营销了三年时间,非常好。我们感觉中国市场也到了一个水平,能接受这种高端客车了。所以我们正好在这个时候就登陆中国市场。

主持人:非常感谢何墨池先生接受我们专访。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