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李峰:名图车型定位于全新的细分市场

2013年04月21日 14:4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的详细内容。

李峰:名图车型定位于全新的细分市场

凤凰汽车:问一个关于名图的问题,您刚才说名图主要是有一个PQB模型理论,品牌提升以产品力为基础,名图会不会采用T动力,会起到什么样的作用?

李峰:名图定位于全新的细分市场,目前各大厂家都在安排新车本田雪铁龙C4L等也在此细分市场。T动力目前已在全新胜达上推出了。下面在第八代索纳塔ix35以及朗动陆陆续续都会安排。

凤凰汽车:北京现代每年都有新车推出,这款好像是为中国专门打造的车型,下一步推出新车的方向。第二个,您进入北京现代也快五年了,请您对北京现代的成长历程做一个总结,以及对自己和北京现代的未来发展方向做一个补充。

李峰:近几年汽车增速过缓,北京现代也在这个当中借此机会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同时调整自己的产品结构,并把经营收益方面都做了很大的改善。目前我们已经具备100万辆的产销规模。下一步我们要做的事情是优化和提高产品结构,给消费者带来更加切合他们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最终通过客户的满意和感动来提升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和感受。北京现代作为全球一个后来者居上的企业,着重强调品质经营,逐步提升品牌的市场地位,我相信只要我们按照这个方向,一定可以成功。

凤凰汽车:为中国市场研发的新车以及下一步我们的计划谈一下?

李峰:对中国市场应该是有针对性的研发和全球推广布局中国市场,有一些全球平台的车本身很好可以直接引进,还有一些局部要进行相应的调整,总而言之以中国的消费者为导向,布置我们的产品将是一个趋势。

凤凰汽车:关于名图的排量已经达到了2.0,它会不会分一些索八的目标人群呢?

李峰:我们对名图的市场进行了仔细的分析,发现名图的市场竞争力外部要远远大于内部。

凤凰汽车:这次我来参加上海车展我们的车友会让我多带点名图的信息回来,他们觉得这个对他们来说非常有用,他们对这个期望值很高,您能不能关于这一点讲一些信息回来让我带回去。

李峰:Blue Link,在全新胜达上已经装配了,通过后台跟客户之间做移动互联,这样的话客户在他需要的时候不管是什么样的请求通过Blue Link在车上,车子自身的一些状态问题,后台的监控和跟踪,客户需要的其它服务的跟踪。

凤凰汽车:您用五年的时间完成了北京现代从价格竞争到品质竞争的转变,要完成品牌这个竞争的阶段,10年,20年的时间是要花费的,但是品牌的竞争像一个演员 一样,现在做品牌最好的服装道具就是新胜达或者第八代索纳塔。咱们的竞争对手也提出了一些服务口号,我想咱们在这一块,我们在我们的最好的道具上有没有一些好的节目安排给他们,来把我们品牌的阶段做好?

李峰:这个问题,您说的我们也在研究,我们研究的做法还是我刚才说的循序渐进,你会看到我们陆续会发布一些东西,但是计划还没有完全展示出来。目前我们在公司内部以及与现代汽车成立了一些重要的部门和组织,一起研究学习并决定一些事项,这个以后也会成为我们日常的工作,以后我们会不断地做这样的一些沟通和交流。

凤凰汽车:你好,我有两个问题,您提到我们现在北京现代最重要的就是全新胜达跟第八代索纳塔,我们有没有可能在名图上市之后第八代索纳塔推出更高端的配置,竞争更高级别的更高的细分市场?

李峰:我们今年会把2.4排量的,2.0高端的一些车型进行一些配置的强化,目前2013款的车型均有体现。

凤凰汽车:另外一个问题是关于SUV的,我们会发现新的消费者,这个系列里面发现了一个新的群体,我们在SUV方面有没有考虑去做更小一点的SUV?

李峰:这个计划不能说没有考虑,只是目前还没有发布这样的信息。

凤凰汽车:我们看到今天发布的名图,从某些数据上和i40是很接近的,既然是差不多为什么要为中国开发这款车呢?

李峰:i系列是现代汽车专为欧洲市场打造的,所有欧款车对中国的适应度都比较差,我们所有的现代汽车在欧洲推的都是欧版车,i40是一个两箱版的,没有三箱,拿进来中国风险非常大。

凤凰汽车:北京现代在4月份才发布了索八和新胜达,也就是说在老款的技术上加了一些新的东西,同样我也发现了东风日产他们也是刚刚发布了一个新的天籁,是不是合资企业都有一个策略的调整,发布新车的脚步慢了,注重销售?

李峰:新车分两类,一类是全新车型,一类是改款换代。全新车型是比较重大的车型,周期要4到5年。这其中为了保持市场的适用性会有一些小改款,基本在一年半左右。

凤凰汽车:索八为消费者做了哪些改变?

李峰:增加了更多科技,安全、舒适的这些功能,价格方面并没有变。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