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柏永华:未来三年打造30万台车生产基地

2013年04月21日 15:0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保定恒天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柏永华的详细内容。

柏永华:未来三年打造30万台车生产基地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上海车展的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保定恒天汽车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柏永华,柏总您好。

柏永华:你好。

主持人:在上海车展期间,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在专访正式开始之前,“凤凰汽车”推出了“汽车人心系雅安——为雅安人民祈福”的环节,无论您是以个人名义还是以企业名义,请您向雅安人民送上真挚的祝福。

柏永华:四川雅安震区的灾民,我在这里向你们表示慰问,希望逝者安息,生者坚强,恒天汽车和凤凰网与你们在一起。

主持人:谢谢波总的祝福。

恒天汽车推出“高品质、好服务”的核心理念,请问未来恒天汽车在产品和服务方面是怎样规划的?

柏永华:恒天汽车从去年4月18号开始上市以来,我们已经推出了几款产品,途腾皮卡T1、T2系列,上市以后产品的反响是非常好的,因为我们秉承着“高品质、好服务”的核心理念,我们造出来的皮卡都是高品质的才能推到市场上去。

同时,我们推出了针对客户两年或四万公里零费用服务。从字面的意义大家可能很不容易看到我们有什么特色,但是深入接触一下,“2年或4万公里维修零费用服务”,我们是在汽车行业里第一家推出这种政策的,包括整车的,包括易损件,像保险丝、轮胎、刹车片,所有你想象不到的能够保修的东西,在2年4万公里期间都是零费用的保修服务。所以在两年的时间我们取得了很好的口碑,获得了“中国汽车业第一品牌”的美誉。

主持人:我们知道,恒天汽车在皮卡方面做得非常强势,“2年4万公里维修零费用”是否会延续到SUV和MPV车型上面?

柏永华:后续的产品肯定会延续这种服务,不光是延续,也会升华这种政策,把这个政策的时间延长,不光是两年四万公里了,在SUV上我们会有更长的保证和承诺。

主持人:在SUV市场上,恒天汽车有什么新的计划?

柏永华:刚才更多的是提到了产品,大家可能对恒天汽车都很陌生,恒天汽车是什么一个品牌?为什么突然出来一个恒天汽车?在这里我简单给大家介绍一下,恒天汽车是中国恒天集团下属的全资子公司,是专门生产皮卡、SUV和客车的专业汽车生产企业。恒天集团是做纺织机械的,在国内有100多家企业,我们在国内有6家上市公司,我们集团在纺织机械行业里做到了全球老大,总部在北京中服大厦,就在央视大楼南边的那一栋楼就是我们恒天的总部,也希望各位网友能够更多更细地了解我们恒天汽车和恒天集团。

主持人:咱们也算是从纺织业走向了汽车业?

柏永华:纺织业是民生企业,汽车也是民生企业。恒天是央企背景下的第四家生产汽车的企业,进入得很晚,相对来说是一个“小兄弟”,我们前面有几位“大哥”,中国一汽、中国二汽、长安汽车,第四家就是恒天汽车,这是央企造车的四家企业。

主持人:咱们作为一个比较年轻的汽车企业,未来主要在皮卡和SUV车系上做一些发力?

柏永华:我在这里讲一下恒天汽车有什么样的规划。

简单地说,我们有三年和五年的规划,我们的三年规划就是三年之内打造30万台整车生产基地,有三大系列产品平台,即皮卡、SUV和客车。目前我们已经初具规模的产品就途腾皮卡系列产品,现在有途腾T1、T2、T3和未来在开发的一个项目,就是和我们的设计公司联合开发的303项目,这个车型我在这里暂时不方便透露。

在SUV方面,今年下半年6、7月份,我们会推出一款中小型SUV,适合家庭用的SUV,它的预计售价应该在8万元左右。现在我公布一下它的名字,我们的SUV命名为“欢腾”,第一款SUV是欢腾H1。

主持人:咱们对于SUV有什么样的市场期待?

柏永华:我们并不关注于期待,因为我们是扎扎实实做汽车、做企业的,尤其是央企,必须要慎重、要踏实。我们集团的理念是“惠悦于民、恒达天下”,既然是央企,我们就要有央企做事的风格和我们的理念,我们集团的理念是“惠悦于民、恒达天下”,我们汽车品牌的理念是“高品质、好服务”。从我们的理念上能看出我们造车的势头,是有一个央企的坚实后盾。

同时我们又具备一个很好的造车团队,我们的生产企业目前第一个基地是放在河北保定。大家都知道,保定是SUV和皮卡的基地,这里有丰富的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又有优势的配套资源体系,再加上我们的央企背景,纺织机械的技术和雄厚的实力,我感觉恒天的发展应该是很有后劲的。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欢腾”是不是就是咱们和上海龙创合作开发的产生?

柏永华:还不是,我们和上海龙创合作开发的是一款高端皮卡和高端SUV,欢腾是我们已经开发出来相对比较成熟的,目前已经在生产线上小批量试生产的产品,这也是它为什么6、7月份这么快就能和客户见面。

主持人:大概6、7月份正式上市?

柏永华:对,目前这款产品正在等着公告发布,如果公告发布的话,很快即将上市。

主持人:和上海龙创合作的产品会在什么时候上市?

柏永华:和上海龙创合作是我们在上个月确定的一个项目,这个项目在去年就开始接触了,今年进行了具体的实施。目前在新车型的开发上借助外部的一些力量,包括国外的一些设计公司的力量来加快我们新产品研发的速度,因为我们不止是一款产品,还有后续若干款产品都在研发规划当中。刚才我提到我们三年30万的生产基地和三大系列产品平台,这些都是靠一步一步去做的,短短一年时间,我们在皮卡行业里就做到了三款皮卡,第三款皮卡是途腾T3,也就是中国第一款智能皮卡。大家对智能型皮卡可能不太了解,在这里我简单地介绍一下我们的途腾T3,为什么叫智能型皮卡?因为在这部车上配备了一键启动系统、GPS导航系统、倒车可视系统,在一个大家认为很低端的皮卡上,我们配备了比较高端的配置,甚至在以后我们会把这个皮卡的品质和档次拉得更高。

主持人:感谢柏总参与我们的专访,谢谢。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