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丁晔:一季度克莱斯勒在华销量同比增40%

2013年04月21日 15:27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与传播总监丁晔的详细内容。

丁晔:一季度克莱斯勒在华销量同比增40%

主持人:各位“凤凰汽车”的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上海车展的现场。今天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克莱斯勒(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市场与传播总监丁晔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晔:你好。各位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在上海车展期间,雅安发生了7.0级地震。在专访正式开始之前,“凤凰汽车”推出了“汽车人心系雅安——为雅安人民祈福”的环节,无论您是以个人名义还是以企业名义,请您向雅安人民送上真挚的祝福。

丁晔:作为最具正义感、最有正能量的Jeep品牌,我们在昨天第一时间已经组成了一个颇具规模的车队,在政府的协助下进入了当地进行救灾。在这里我也呼吁,所有的车主大家能够传递正能量,支持雅安,谢谢。

主持人:谢谢丁总的祝福。请介绍一下在本届车展上克莱斯勒都带来了哪些车型

丁晔:这次车展JEEP主要的亮点有三个“最”,首先是“最传奇”,代表是牧马人Rubicon,它是作为唯一一款量产车征服了世界上最难的Rubicon小道,这条小道也是越野粉丝每年必须朝圣的一个越野圣地。同时也征服了四驱最难到达的一个高度,智利安第斯山脉海拔6646米的火山。从这点来说,它传承了Jeep强大的四驱能力。

第二个是“最强大”,代表性是全新的大切诺基。这款产品目前配备8速变速箱,有7种驾驶模式,拥有同级中最多的驾驶模式。同时也证明这款产品在综合全路况方面的能力是豪华SUV中最强的。

第三款是“最未来”的一款车型,即Jeep自由光。这款车型最大的亮点是首次采用了9速变速箱,这是全球第一款采用9速变速箱的车型,也代表了Jeep将来的走向,就是更高效、更全能、更精湛。

这三个“最”代表了Jeep今年带给中国消费者的全新的产品线。当然其实我们这次还更新了6速变速箱的指南者自由客,包括克莱斯勒品牌,除了原来的300C以外,还带来了300S。还有作为MPV鼻祖的一款车型——克莱斯勒大捷龙。我们的道奇品牌今年也是全新引进了全新款的道奇酷威,作为大7座的SUV。所有的这些呈现希望能给到消费者一个独特的选择。

主持人:作为Jeep家族的旗舰产品——大切诺基具体有哪些改变?这是否意味着Jeep全系产品未来的发展方向?

丁晔:体现在三个方面,可以用三个“更”来代表。

首先是“更高效”,采用了8速变速箱,匹配的是3.6升的Pentastar V6发动机,这款发动机连续三年荣获美国的全球十大发动机称号。在油耗方面更加经济有效,达到了同级中最好的油耗,百公里10.4综合油耗。如果加满油,可以续航1200公里,差不多是从上海到北京的距离,在油耗方面是比较领先的车型。

其次是“更全能”,它具有7种驾驶模式,除了自动模式和运动模式以外,还有沙地、泥地、雪地、岩石等模式,加上最近在这款产品上体现出来的经济油耗模式,7大模式使它的综合性能更加强大。

第三是“更精致”,体现在两个方面。在内饰方面呈现主题化的内饰,它是以Jeep能够带给消费者去到的所有的极致的风景作为主题,比如维苏威火山、大峡谷、新西兰等及其他一些极地圣景,配合主题色调,包括材质的应用、线条的变化,组成了整个主体性的内饰风格。另外一方面呈现更加科技化的人机互动技术,我们采用双液晶显示,8.4英寸,同级中最大的中控显示,跟7英寸的真彩仪表盘显示。这两个作为同级中唯一配备的科技配备,这方面对消费者来说是能够做到车、人跟外部环境的充分沟通,也是将来汽车人机互动的一个大的趋势。

主持人:Jeep这次带来了一款全新的SUV产品自由光,即您说的“最未来”,请解释一下这个未来的设计体现在什么方面?

丁晔:自由光的设计方面非常突破,它的外形设计更加有科技感,更加有未来感,但是它的背后还是传承了Jeep的一些经典的性能,也是体现在刚才说的三点,从效率方面来说,它配备的是9速变速箱,匹配的发动机是2.4升虎鲨发动机,这款发动机的性能各方面都达到了极致,包括3.2升的Pentastar发动机,它能在同级中达到匹媲美轿车的油耗。另外,也是一个更加全能的性能,它也是同级中把所有的模式放在一个模板中最多的。其实在技术层面,它在同级车中唯一配备了双速分动箱,还有首创的后轴智能断合技术,这方面形成了同级中最强大的公路和四驱性能。还有更精湛的内饰,包括人机互动的科技,其也跟大切一样,这一代产品完全体现了Jeep将来的走势和方向。

主持人:今年的汽车市场,豪车的竞争非常激烈,Jeep给自己定位了什么目标?

丁晔:2012年整个克莱斯勒集团在Jeep方面达到了超过70万台的销量,也是作为全球SUV品牌第一位的销量。在国内,第一季度克莱斯勒集团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0%,Jeep同比增长了25%,也是连续26个月实现了同比的增长,我们的长远目标在近几年要达到国内SUV品牌的前三位。

主持人:克莱斯勒旗下的品牌车型都会给消费者两个印象,一个是典型的美国车,另一个是车的设计会有一些很明显的特色。针对中国客户在需求上越来越前端,克莱斯勒会做出哪些改变更适应中国消费者?

丁晔:如果从这次车展上的展车来说,可以看到一个趋势就是,所有的产品线,从性能方面,就像我们运用的8速、9速变速箱,匹配全球最佳的发动机,从效率方面达到了最优效率。油耗方面也不像之前大家对SUV油耗的看法以及对美国车的传统看法,可以看到我们的油耗在同级中是最低的。其他的做工方面、科技配置方面,也达到了比较精湛的水准。除了Jeep以外,刚才已经讲得比较具体,像克莱斯勒品牌的300C产品,内饰运用了玛莎拉帝上使用的高端定制皮质。在其他配置方面,有10支喇叭的音响,这些都是同级中最极致的配备。从整体来说,我们还是未来感的走向、现代感的走向,提供给消费者非同质化的选择。

主持人:我想大多数中国消费者都听过一句话,即“不是所有的吉普都叫Jeep”。好的营销可以打动消费者的内心,在越来越多的营销攻心战中,克莱斯勒如何针对自己产品的特色进行推广?

丁晔:在推广方面,整个Jeep品牌是一个很传奇的品牌,它带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全路况的能力,也不仅仅是卖一辆车给消费者,而是卖了一种Jeep所能带来的生活方式,我们比较注重的是情感营销。从消费趋势来说,国内的消费者之前更多的是对财富高度的追求,现在越来越多的财富人群追求的是人生的宽度,也就是说,生活能够带给他们更多的体验,这是我们Jeep车型能够满足他们这种价值观并提供价值观的引导,带给消费者完全不同于其他品牌所能带来的价值观。今年我们还会继续和王石进行合作,在接下来的全新大切的推广中,我们也会请王石先生帮我们诠释这种吉普车带来的价值观,请各位网友期待,大概在5、6月,我们会推出这方面的推广。

主持人:感谢丁总的分享,谢谢。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