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曾业辉:广汽吉奥出口已经打入欧洲市场

2013年04月21日 16:1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汽车讯 2013(第十五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2013上海车展以“创新•美好生活”为主题,不仅将见证中国汽车工业的创新发展成果,领略国际汽车工业发展的最新水平,同时也演绎了现代汽车注重科技与环保而带给人类社会的美好生活方式。

凤凰汽车作为2013上海车展官方合作媒体,将集中凤凰卫视、凤凰网、凤凰广播、凤凰视频、手机凤凰网、凤凰周刊等全媒体资源,为全程进行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实践差异化的报道路线。以下是凤凰汽车采访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曾业辉的详细内容。

曾业辉:广汽吉奥出口已经打入欧洲市场

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曾业辉

主持人:凤凰汽车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3年上海国际车展凤凰汽车全程直播专访现场。在上海车展媒体日当天早上,中国四川雅安发生了7.0级强烈地震。正式开始我们专访节目之前,凤凰汽车特别增加“汽车人心系雅安,为雅安人民祈福”环节。

今天来到我们专访现场的,是广汽吉奥汽车有限公司品牌总监、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曾业辉先生。曾总您好

曾业辉:凤凰网的网友大家好!感谢有这个机会来凤凰网作客。芦山的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亿万人民的心,包括我们广汽集团,包括我自己,我们一直在关注这场地震,我们一起为四川加油,为芦山人民加油,现在广西吉奥的抗震车队已经在奔赴芦山的路上。我们决定向芦山县民政局捐赠10辆广汽吉奥汽车,同时我们派一个车队到现场去抗震救灾,慰问灾民,同时也进行汽车捐赠,尽我们一份绵薄之力。因为我们经销商就在成都,离芦山很近,如果太远的话,我们也不去添堵,因为现在车队很多,但是我们离得很近,现在已经快到达芦山了。

主持人:谢谢曾总。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本次车展期间广汽吉奥带来了哪些车型,以及他们的亮点是什么。

曾业辉:这次上海车展我们分两个平台,一个平台,是我们自己4月19号在上海星河湾进行了一个精致型MPV就是小型MPV,星朗,就是朗朗行星,明星闪耀,这样一个MPV车型亮相,同时展台展出的是奥轩GX5,放在广汽集团展台参展。之所以没有大规模参展,是因为我们接下来的三四款新车全在下半年陆续推出,准备在广州车展再集中做一些。

主持人:您刚才介绍的两款新车大概上市时间还有他的动力、特征有一些可以透露一下的吗?

曾业辉:层纠正一下,不是两款新车。奥轩GX5是越野型SUV,去年我们在珠峰大本营上市了,这一次是进一步展示,4月19号亮相的是全新的精致MPV星朗,其产品定位是精致型MPV,市场定位是城镇化和二三线市场,人群定位是那些靠自己双手打拼、靠自己努力实实在在的工作去创造财富、创造幸福的这么一群普通的民众。所以我们对这款车的定位是“中国梦,幸福车”。就像我们这些人包括平常靠工作努力、靠做生意或者做事业创造价值的人,这些人才是实现中国梦的真正的主体。这款星朗MPV是我们历时三年研发完成的车型,具体亮点就很多了,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比如相比于同类车型,配置非常高端,比如说一键启动、前景引向泊车系统、可视倒车雷达、GPS导航等等,这些配置应该是在中端车才有或小型MPV上不多见的,我们是走的务实的性价比的这么一条道路。奥轩GX5因为去年就上市了,很多亮点我就不一一介绍了。

主持人:最近两年SUV这个车型非常火,随着消费者用车观念的改变,MPV这个车型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而这两款车恰好是广汽吉奥的重点车型,如何看待这两个细分市场的增长?

曾业辉:2012年中国整个汽车市场增幅是有所下滑的,但还是在增长,进入一种微增长时代,去年突破了1900万辆,但产销增幅平均也就是4.5左右,销售增长10.6%,远不能跟以前的百分之十几、三十几、五十几相比,但这跟我们基数比较大有关。这种微增长,确实SUV是增幅最高的,仍然以百分之几十的速度在增长,这跟SUV车型本身的一些特性有关。既可以有乘坐的舒适性,又有一定越野性能,在城市开也行,在越野道路上开或者乡间道路上开也行,当然我们奥轩GX5的性能更为突出。现在消费者向往这种生活状态,追求一种个性化的生活,所以SUV受欢迎也不难理解。跨国品牌和豪华品牌仍然占据高端的SUV市场,合资品牌占据中端,我们自主品牌占据中低端这块市场。2013年SUV市场仍然会保持很高的增速,所以这一块我们也是加大了产品投放和提升我们的服务,加大我们的品牌推广这样一些力度。

MPV也是在增长的,但是我们走的不是中高端MPV这条道路。中高端商务人群并不适合我们这款星朗,我们走的是小型的精致型的MPV道路。这一块增长是非常快的,大家看一看宏光和欧诺就知道了,每个月的销量都是多的有几万台一个月。他实际是有很多的中小业主、城乡接合部的创富人群包括自己做生意的小业主,包括返乡的农民工他们觉得现在去开一个微面助力转向也没有,空调不舒服,开起来也不舒服,安全气囊也没有,娱乐系统、导航系统都没有,可能他愿意选择一款更高端的车型,又不是很贵,所以我们这种精致型MPV是介于微面和中高端MPV之间的这么一款车型,市场增长是非常的快。

主持人:广汽吉奥目前在销售和服务网络拓展方面,有些什么样的情况能跟我们大家介绍一下吗?还有未来我们在营销渠道这块,拓展的计划是怎样的?

曾业辉:营销方面,现在我们最主要的是往下走,往二三线、三四线、农村市场进一步去走。我们推出了一个“三牵工程”,牵线牵电,加盟条件这个门槛放低,让有志于汽车创业、有志于销售汽车的这些青年都可以有这种机会,牵线牵电里要有万名地方销售人员,推进这么一个工程。

讲到渠道建设,因为今年7月份我们有一个全新的GA车型下线,下线以后广汽吉奥的产品线就达到了四大系,一个微车,一个皮卡,一个SUV,还有将要推出的GA产品系列。我们我们会把奥轩SUV系列和GA放在乘用车,皮卡和微面放在乘用车,这样就更明确了。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的自主品牌他们在加大力量向海外市场拓展,广汽吉奥在这个方面,有没有什么样的举措?

曾业辉:广汽吉奥是两条腿走路。海外出口占了广汽吉奥相当大一部分比重,2012年广汽吉奥的皮卡出口在全国用海关数据来说话,皮卡出口在全国排名第二,微车出口在全国排名第三,我们在非洲市场单笔一万台的大单是我们创下的,是去年我们广汽吉奥创下的记录。今年海外市场拓展的步伐会进一步加大,市场仍然主要集中在发展中国家市场,非洲、中东、西亚、东南亚、拉美等等。当然,我们现在的车型也已经开始进入欧洲市场。今年年初我们已经接到欧洲市场三千多台订单,就在前一个星期,不到两个星期的时候,我们225台车型已经发往意大利。

主持人:与广汽合作以后,得到了哪些集团方面的支持?吉奥本身有哪些变化?

曾业辉:应该说,得到了全方位的大力支持。在技术、人才、资金、资源各方面,都给予广汽吉奥大力支持。说实话,广汽吉奥就是广汽集团的子公司,因为他控股是51%,我们是49%,本身就是他的公司,他肯定是大力支持的。

出现了几个变化。第一个变化,管理、运营更加规范化、走向了现代企业之路。第二个变化,就是实现了三个转型,通过技术、品质和管理的转型推动三个转变,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从卖产品向卖品牌转变,从价格链向价值链转变,现在的转型已经初见成效。第三个变化,就是我们的研发能力、技术水平、制造工艺得到了很快的、很大的提升。举例说,两年前广汽集团派来了生产制造专家李文英(音),担任我们常务副总,担任生产质量(工作),后来又派了专管质量的何部长,同时还有广汽首席技术官陈子其(音),也在广汽吉奥集团担任技术总监,极大的提升了我们的研发能力,也加快了我们的研发速度,同时精益化模式在工艺制造方面也进行了进行梳理和提升。

主持人:广汽集团表示在售后服务和配套上,希望吉奥、传祺菲亚特这三个相对年轻的品牌能实现共享,目前这种共享模式大概进展到那个阶段了?

曾业辉:以前我们就探讨过,广汽集团也支持,但是跟我们车型有关,以前可能是不合适的,我们是微面,把微面和传祺放在一起,显然不合适,但是我们7月份将有一个GA车型推出,可以考虑这种整个网络的共享,不是不可以考虑,集团也是会给予支持和考虑的。

主持人:谢谢曾总接受我们的专访。

曾业辉:谢谢凤凰网的网友。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