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启辰下半年导入新车型 销量冲击10万辆

2013年06月18日 10:55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王巍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评论 从2012年4月上市,启辰品牌仅用一年时间就累计销量突破6万台,成为合资自主品牌中的佼佼者。取得这样的成绩单,让东风日产启辰事业部上下对今年销量充满信心。

日前,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启辰事业部副部长颜宏斌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表示,启辰品牌今年要冲击10万辆销量,为此我们会在下半年引入一款新车,与D50、R50并列形成三驾马车,同时还要将一级经销商网络2012年的130家拓展至150家,二级经销商由1200家拓展至1500家。

启辰模式

启辰品牌销量之所以表现突出,除了优秀的产品质量之外,与其独特的启辰模式密不可分。

众所周知,一个全新品牌的发展,想要靠单打独斗在当下的汽车市场竞争中,非常困难。启辰品牌的高速增量与其渠道建设和母品牌东风日产的服务网络共享有直接关系。

“启辰在合资自主品牌中销量领先与我们去年战略性的拓展二级网点是有关系的。”颜宏斌说,“建设一级网点涉及成本问题,而启辰做为一个新品牌,销量还比较少,所以我们通过二级网点实现全国覆盖,由一级网点对二级网点进行监控管理;同时,东风日产与启辰是共网服务,东风日产的三大服务承诺启辰都同步跟进,得益于东风日产全国600多家的经销商,启辰的服务也实现了便利性。”

颜宏斌表示,启辰品牌采取独立销售渠道,但在服务上与东风日产共网,两个品牌通过共同的经销商和投资主体,利用规模化的效应来节约营销以及售后的大量成本,同时也为启辰的消费者提供了依托于东风日产网络的服务优势。

发力渠道拓展

“今年启辰销量目标10万辆。为了完成此目标,启辰在渠道网络方面将继续拓展。颜宏斌表示,今年启辰计划拓展一级经销商至150家,二级网点也将从去年的1200家发展到1500家。”

现阶段由于一线城市各种限购政策的出台,让部分合资自主品牌不得不退出一线市场,对于启辰未来的发展规划,颜宏斌保持乐观的看法,“虽然启辰在三四线城市的销量比重大,但在北京,上海和广州的专营店销售业绩都很好。我认为中国汽车消费需求是具有多样性的,即使在一线城市也具有启辰品牌的消费者。”

虽然上市仅一年时间,就取得非常优秀的成绩,但颜宏斌清醒地认识到:“现在还不是启辰真正发力的阶段,在经销体系提高,各方面能力均衡之后,启辰将会有很大的增长。” (文/凤凰汽车产业部 王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