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BMW ActiveE启动 探究电动车商业模式

2013年06月19日 11:31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关璐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继一年前的MINI E实路测试项目后,宝马近日在中国启动了ActiveE“电亮城市”项目,在新一轮的实路测试欧诺个,宝马中国将BMW ActiveE纯电动汽车以租赁的方式交付给分别来自于北京和深圳的用户,在为期12个月内使用车辆。与MINI E测试项目不同的是,宝马这一项目将更加接近电动汽车商业化运作的未来真实。

BMW ActiveE启动 探究电动车商业模式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和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女士致辞

为宝马i品牌探路

根据宝马对i品牌的规划,宝马首款纯电动车产品宝马i3将于今年9月法兰克福车展上亮相,并于2014年上半年进入中国销售。据悉,在德国宝马i3的售价将和宝马3系售价不相上下,约在28800欧元(折合人民币约23万元)以上。

为给宝马i品牌的销售模式进行研究,宝马在全球有计划的开展了道路测试活动,MINI E项目便在全球包括中国已累计了1600万公里的实路驾驶的数据和经验,为了进一步为电动车商业模式试水,宝马推进ActiveE项目,首选租赁的方式交付给消费者,并会有一批宝马的经销商全程参与这个项目。

“在此期间,宝马的经销商将全程参与到ActiveE的项目中,如充电桩建设,产品售后服务等。”宝马集团大中华区企业和政府事务副总裁吴燕彦女士对凤凰汽车表示,在MINI E项目中,我们更多的是希望了解我们的用户对产品的接受度,而ActiveE项目则是针对纯电动汽车市场潜力、城市交通方面的问题进行探究。据悉,宝马公司将和国家电网、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等合作伙伴合力推进电动汽车市场化。

首选5S经销商加盟 销售模式待定

与MINI E项目不同的是,宝马ActiveE项目并不是免费的测试,用户首先要缴纳3万元的押金,后续每月需缴纳4200人民币左右的租金,总的租赁费用为5万多人民币。但消费者依旧热情不减,根据凤凰汽车现场采访车主,多数车主认为能够节省油费还是很划算的。

在商业模式方面,宝马也将会首要考虑租赁的模式来推广宝马i品牌产品,在销售渠道的选择方面,吴燕彦表示宝马中国的5S销售店将会优先获得销售权,具体的销售模式是否会以租赁为主,还正在讨论当中。

宝马对电动车“信心倍增”

宝马CEO诺伯特·雷瑟夫曾表示,发展纯电动i系列可能会使宝马损失高达数十亿欧元,甚至有海外媒体猜测宝马曾经想要放弃对i品牌的投入,即使如此,宝马仍旧没有放弃在纯电动汽车技术方面的努力。

BMW ActiveE启动 探究电动车商业模式

BMW ActiveE纯电动汽车

作为发展电动汽车的先行者和深具历史使命感的企业,宝马集团研发电动汽车已有40多年。随着宝马做着i3上市前最后的准备工作,宝马对外宣称公司将迎来电动汽车的收获阶段。集团董事哈罗德·克鲁格称,相信从出厂第一天,i3就能盈利。据此前报道,宝马i3电动汽车虽未进入量产计划,但宝马公司已收到来自全球10万人提交的试驾订单,这令公司对宝马电动车子品牌业务信心倍增。

但宝马电动车在中国仍有诸多问题待解,如纯电动汽车在售后方面可能引发的问题,以及业界关注的电池安全问题等。而对于合作伙伴方面,在ActiveE项目中,宝马要求“配电室的产权必须是属于电网公司的”,这种带有“中国特色”的模式也对用户造成了很大的局限性。在市场规模方面,相信宝马在中国新能源并不明朗的政策环境下也会相对谨慎一些,根据宝马ActiveE项目对中国、美国和德国抽样数量即可侧面印证:宝马在中国共计35名用户加入项目测试,而德国和美国分别为595名和193名。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