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汽车工业60周年人物:奇瑞董事长尹同跃

2013年06月22日 23:04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尹同跃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1962年11月生,安徽巢湖人,中国共产党党员。 1980年-1984年就读于安徽工学院(现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制造专业,1984年进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红旗轿车厂任工艺员;1989年10月-1991年10月,赴德国、美国学习,并参与一汽-大众的前期准备工作;1991年10月-1996年11月,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任总装车间主任兼物流科科长,曾获一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1996年11月离开一汽集团进入奇瑞公司工作。1996年11月-2004年2月,任奇瑞执行副总经理;2004年2月至今,任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个人履历

●1962年11月出生,安徽巢湖人,中国共产党员。

●1980年-1984年就读于安徽工学院(现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制造专业。

●1984年进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红旗轿车厂任工艺员。

●1989年10月-1991年10月,赴德国、美国学习,并参与一汽-大众的前期准备工作。

●1991年10月-1996年11月,在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任总装车间主任兼物流科科长,曾获一汽"十大杰出青年"称号。

●1996年11月离开一汽集团进入奇瑞公司工作。

●1996年11月-2004年2月,任奇瑞执行副总经理。

●2004年2月至今,任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

●2004年4月获中华全国总工会"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2005年4月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被评为"CCTV2005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2010年11月中国汽车人才研究会副理事长

●2012年6月,在中国共产党安徽省代表会议上当选为中共十八大代表。

加盟奇瑞

上汽车项目的安徽芜湖领导人在1995年1月考察欧洲汽车工业期间,得知英国福特的一条发动机生产线 畅谈奇瑞发展要出售,于是抓住这个机会把项目干起来。由于国家政策对轿车项目的限制,只能秘密进行,所以这个项目启动时取内部代号为’951工程’(即国家九五期间安徽头号工程),公开则称为’安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筹备处)’,对外始终保持低调。

在芜湖这样一个经济落后地区找到干轿车的人才不是件容易事。1995年,芜湖代表团在参观一汽时发现了一个老乡尹同跃。尹同跃1983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汽车工程专业,此后在一汽工作了12年半,曾任一汽大众的车间主任,当选过一汽的“十大杰出青年”,在一汽小有名气。发现这个有地缘关系的人才后,芜湖方面“死缠烂打”,力邀尹同回芜湖主持汽车项目。为对方的真诚所感动,尹同跃最终接受了邀请。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