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奇瑞尹同跃:自主创新不局限在技术创新

2013年04月06日 22:53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4月6日下午,在“博鳌亚洲论坛2013年年会”的“圆桌讨论5:汽车与社会”分论坛上,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进行发言。以下为其讲话摘要:

奇瑞尹同跃:自主创新不局限在技术创新

奇瑞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兼总经理尹同跃

尹同跃:奇瑞过去始终是自主品牌试水的企业,早期我们集中精力做技术上的突破,如发动机技术、变速箱技术和平台技术,后来我们最大的问题是企业方向是什么?前几年把公司方向重新确定,从过去追求大量的车型,追求行业排名、追求企业规模变成追求品牌。品牌实际上就是一种生活方式了,品牌就是品质+品位,要想把产品做好就要集中资源,引进国际化开发体系,国际化开发标准,国际化开发流程和理念来进行开发。我们在日内瓦车展获得设计大奖,总共两个奖,一个是宝马6系获得量产车奖,奇瑞TS获奖,这是奇瑞转型的体现。

第二,我们和以色列合资,这是我们技术的体现,本次在日内瓦车展获得较好的效果。真正把产品卖好,首先把产品做好,产品做好就要靠体系,不是靠单向的技术。所以过去单向的技术投入很大,但没有一个很好的体系串起来就形成不了品牌,形成不了品牌市场表现就不会好。这几年我们把企业文化的理解,包括自主创新的理解不仅仅局限在技术创新,更需要在体系创新和流程创新上。就是要用很大的资源把东西做透,把东西做好。

质量的过程就是反复验证的过程,就是产品开发的反复验证和工艺过程的反复验证,供应商采购的反复验证到市场的反复验证,这个东西在奇瑞公司,这几年我们卧薪尝胆,不惜牺牲掉市场排名和销量来实现大的转变。今年下半年,包括马上这个月的上海车展奇瑞公司会展现出一个新的奇瑞,今年下半年上市的一系列产品也体现了奇瑞公司这么多年来卧薪尝胆的结果,后面只要东西好、产品好,市场是不愁的。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