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凤凰汽车 > 行业 > 访谈 > 正文

何光远:自主品牌由大到强路径不清晰

2013年09月06日 19:29 来源:凤凰汽车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一年一度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汽车报社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主办。本届年度主题为“责任与未来”。届时将有30余位国家部委领导、200余位企业集团高层、70余位权威专家学者等共计700余位汽车行业精英齐聚天津,分享一年一度的汽车行业饕餮盛宴,共谋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凤凰汽车在此次论坛期间全程报道,并对行业内相关政府和企业的领导进行现场采访。

何光远:自主品牌由大到强路径不清晰

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

以下为原机械工业部部长何光远的采访实录:

凤凰汽车:您现在对自主品牌有大到强的发展如何看?

何光远:现在由大到强这个口叫了很长时间,具体走个什么路径没讲清楚。

凤凰汽车:没讲清楚是吗?您觉得呢?

何光远:比如新能源车就是所谓电动车,实际上内燃机仍然是汽车工程机械、农业机械、军事装备这些主导的,新能源汽车取代传统内燃车还得有三四十年。这方面我们的工作做的太差了。电动车说我们要弯道超车,扯淡。

凤凰汽车:您觉得限购的形式?

何光远:它也是无奈之举。就是因为汽车发展的很快,它来不及。

凤凰汽车:现在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吗?

何光远:慢慢来吧。

凤凰汽车:还有一个,刚刚说的强国的事,零部件和这个整车的协同也挺重要的。

何光远:一定是按照产业链来发展。如果说我们老是重视整车而对零部件的问题一般的讲一讲,不下功夫支持它,不按照产业链发展,零部件始终是我们卡脖子的。

凤凰汽车:是,因为零部件这块一直还是挺重要的。

何光远:非常关键。首先先把零部件,关键的零部件搞好。

凤凰汽车询价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 三厢车
  • 两厢车
  • 豪华车
  • SUV/越野
  • MPV
  • 旅行车
  • 高性能/跑车
  • 敞篷车
  • 其他热门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