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启辰欲破新能源车困局 创新模式成黑马

2013年12月16日 07:54:54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潘明军

作为中国合资自主的排头兵,启辰正在东风日产的支持下,有条不紊地在中国推广新能源品牌。

12月13日,启辰品牌承接第八届中国(花都)汽车论坛,同时与广州市花都区政府举行了“交付120辆启辰晨风纯电动汽车”的示范运营交车仪式。

“本次花都区政府与东风日产合作开展启辰晨风的示范运营,将进一步加快新能源车在广州地区的普及步伐,让绿色汽车生活离市民越来越近。”广州市花都区区长林中坚表示,“120辆启辰晨风的到来,将有效带动电动汽车深入私人市场,打破目前冰冻局面。”

名不正则言不顺、言不顺则事不成。或许反映了中国新能源汽车的现实写照。

2009年初,科技部、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等四部委(以下简称“四部委”)发起了“十城千辆”节能与新能示范工程,至此在中国出现了新能源汽车领域“村村点火、户户冒烟”的局面。

在激情澎湃地“大跃进”式发展之后,示范工程成了“只示不范”的工程,甚至一度被媒体解读为“形象工程”。

据中汽协统计数据,2012年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仅逾万辆,分别为12552辆和12791辆。该产销量与规划中2015年累计50万辆的产销目标相差甚远。另据最新的今年11月份统计数据显示,国内整车企业生产节能与新能源汽车2495辆,同比去年11月4000多的产量,降幅近50%。

对于“政策热、市场冷”的新能源汽车现状,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任勇接受凤凰汽车采访时说,“新能源汽车已经到来,但是这样的春天不会太持久。根本原因就是推广新能源汽车推广最大的困难是没有一个让各个利益方都满意的商业模式。

那么,中国市场到底需要什么样的商业模式呢?现有的商业模式又有哪些缺陷?如何去解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1234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相关阅读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