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主题讨论:互联网思维与互联网的区别

2014年06月06日 04:38:21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主持人(男):我想请问一下我们的戴总,您怎么看待转型?

戴伟:不管是自媒体还是互联网,媒体有一个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它的公信力。现在互联网上的很多东西说实话不太可信,不管是我们党委政府的主管部门,还是社会各界,都非常害怕互联网上那些虚假的东西。我们的产品,我们的品牌,我们的各位汽车厂商也是一样的,可能有一个小小的误传就会伤害一个品牌。所以,这方面传统媒体在公信力上还是占有一定的优势。现在互联网上传播、转发的很多消息,很多的资讯都来自于我们的传播媒体、平面媒体,而且很多互联网媒体没有采访的资格。随着我们对互联网的规范化管理,越来越严格,这对于我们平面媒体来讲是我们一次新的机会,对不起,我发表了一点不同的声音。

主持人(男):台上有八位嘉宾,台下各位有什么问题也可以提出。

提问:我刚刚接到一个很艰巨的任务,就是说作为一个传统的媒体人怎么看转型?我在上个月看到纽约时报上写了一个17篇的报告,它说现在整个媒体的形态从以前的内容和经营两个纬度增加到了四个纬度,增加的就是资本和技术。我们已经看到整个媒体的形态方面资本不缺,技术的平台越来越多,经营各方面也更多了,但是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是我们的内容,好的内容,有价值的内容越来越少。

为什么有这样的现象?我是一个经过了传统媒体培育了11年的记者,我现在很多朋友都到了创新的媒体去,因此我想问一下在座的各位,为什么会出现资本越来越多,平台越来越多,我们的经营各方面的收入也越来越多的情况下,我们好的内容却越来越少呢?

马麟:我没有觉得好的内容越来越少,至少对于我来讲,有了互联网我个人的知识面和接触到的东西和以前相比呈几何级数的增长了。如果觉得内容越来越少的话,可能仅仅强调在传统媒体和门户网站这个层面,如果视野放的更大一些,比如我想找一个关于融资的话题,我就会去找智库,如果我想找哪一个电影好我就去豆瓣,并不是没有好的电影,而是被用户产生到了不同的平台上,你要找到这些平台。魏老师,我恳请你把微信打开,把微信用好,这样你会发现有大量的好的内容。

何醒言:你这个提问不是很好,你借用纽约时报的论点做支撑,第二你的提问太长本身不是很好的问题。还有一点我觉得评价好的内容,什么是好的内容?因为评价体系不一样,最为广大屌丝所认可的内容就是好的内容。刚刚谈到互联网思维,它其实就是一句话,有了屌丝就有了天下。劳斯来斯是不是好车?是好车。捷达是不是豪车?是好车。那么好的内容是不是捷达呢?如果是捷达它就是好的内容。

徐峰:为什么好的内容不多?因为互联网产生了海量的内容,其中这当中好的内容是有的,马麟说的是对的,只是这些好的内容在海量信息中没有被你捕捉到,这样就造成了你的错觉。所以我们媒体转型有心态的问题,是媒体人因为本身做媒体采访了很多老总,高大上的东西见识的太多了,30岁以后觉得自己上升的空间没有了。其实本身所具有的业务素质能不能沉淀下来。

提问2:我是山东齐鲁晚报的记者,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山东省作为全国的第一大市场去年卖了138万辆,很多汽车厂家都知道山东市场的分量。而好多在座的同行都不能齐鲁晚报在国内说我们非常牛。我跟大家分享一下,作为一个全国第一大市场第一大牛逼媒体的汽车主编每天在干什么?不是在写稿子,我是每天在想怎么样给甲方出方案,怎么样给场地搭活动场,怎么完成PPR,怎么完成IOR,都是在完成这些事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文章标签:
上一页12345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