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行业
凤凰网汽车>行业>访谈>正文

《轩辕坛》:新能源车“最后一公里”

2014年07月02日 09:41:3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听到陈老师说这么多,感觉新能源汽车确实问题比较多,而且它是一连串的,不是某一个点,是整条线或者面都有很多的问题。张老师,您作为一个媒体人,您从一个从业者以外,或者媒体的角度您怎么看刚才我说的这个问题,另外刚才陈老师刚才提到一个特斯拉的问题。包括咱们北汽也有这个想法,要比肩特斯拉,这是下一个环节我们要问的问题,就是张老师,您看刚才有什么想法?

张红:实际上我在想新能源汽车,不管它目前遇到多大的问题,刚才就像潘老师讲的,我们看起来从2009年开始推电动车,但是现在都2014年了,我们的销量还有各方面都还没有上上去。实际上我觉得今年来说,2014年应该算是新能源汽车的一个破冰,尽管说销量还不是很大。但是它已经真正的进入了家庭,老百姓真正开始在买这个车了。

我觉得第一个从企业来说,我们企业已经开始在推出产品,比如说像北汽,今年就有一个大动作,把新能源公司,专门成立了一个股份公司,上升到集团战略层面,所以我觉得对新能源的重视度是非常大的。

而且你们推出的那个产品,E150,EV这块产品,我看市场上的一个保有量,已经达到了2500多辆了,占有率也达到了25%点多。这块说明北汽在这个方面下的工夫是非常大的。

我们刚才陈老师说国外有特斯拉,我们国内还有比亚迪,北汽,包括很多像江淮奇瑞,我们中国的品牌都在做新能源汽车,像在产品上面,我们国家这块的投入也应该是越来越大的。就产品的价格,我说还有一个就是说,新能源汽车的价格好像定价都是二十四五万,但是在国家的新能源政策补贴,还有企业的补贴,实际上到消费者手上也就只有10万左右,12万左右这么一个价格。北汽还有好多的一些动作,新能源汽车在普通老百姓已经能够接受的价格,从这个层面来说,企业真的在研发产品上面已经下了工夫。另外一个我觉得国家产业政策也是非常支持的,比如说有补贴,在北京还有专门给新能源的一个2万的号,以后还逐年递增。

那么实际上是在鼓励新能源汽车,甚至前几天还在说,北京是不是买了新能源汽车就可以不限行了?那天天这样可以跑的话,对买车的人就可以产生一些很好的利好,从这种来说,实际上我们周围的环境已经营造了这么一个空间,对于消费者,你说刚才为什么消费者又出现外热,内冷的那种感觉呢?我觉得实际上就是这两个方面,一个就是这种新能源汽车的一种技术是不是稳定性,因为我们平时开的传统汽车都是百年品牌,或者是经过了几十年传统的实验。那么这种新能源的,比如说像这种电动车才有多少年。

我们消费者是不是自己要去做这个实验品,我是不是等这个技术成熟,这个技术是不是很成熟,成熟到什么程度,作为消费者来讲,我是不是要自己亲自去开这个车去体验,我觉得这是一个方面。另外就是价格,这个价格是不是下摊到,我们消费者能够作为代步,我能够去接受。

还有我觉得新能源汽车,跟一般的车在驾驶上真的差别蛮大的。我最近开了特斯拉,新能源车我都开过,我就觉得它跟传统的驾驶,安静的你都听不到声音,启动了以后你都不知道这个车是不是发动了。特别是像这种类型的话,实际上跟传统的驾驶习惯差异还是蛮大的。可能消费者他会有一个认知,然后厂家可能再去做模拟的时候,让他怎么更接近我们一个车的驾驶习惯,这个可能还是要去下一些工夫,怎么让大家觉得更近,但是不管从什么角度来说,我觉得现在新能源汽车真的已经来了,特别是在大城市的一种推广。

我看好多企业都提出了,我们今年要达到2万辆的一个销量,所以我觉得这个速度比好多传统企业的销量还多呢。所以我觉得这个速度是应该肯定的,就是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候,这一脚该怎么来做,实际上我觉得对企业就提出了更多的要求,怎么做营销,怎么做推广,怎么做这个市场,让大家来认知他,感受他。比如说传统汽车每一个产品都在让大家体验、感受。那么我们新能源汽车大家能体验多少呢?就是这方面是不是对企业应该有更多的一些要求去为这块做前面的一个探索,探索上面做更多的培育。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上一页123456阅读全文
提示:支持键盘“← →”键翻页

文章导航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