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凤凰卫视
专业让选择更简单
中国汽车工业60年 全球汽车论坛 美丽中国任我行

二冲程柴油发动机再生革命(4)

2012年12月28日 23:41 来源:越野E族 0人参与 0条评论

例如:

1、 缸盖上的气阀可以全部用于进气,提高了进气效率;

2、 二冲程的做功方式,同比四冲程发动机功率增加一倍(理论可达1.5倍以上);

3、 四冲程发动机的润滑方式,润滑好,寿命长;

4、 二冲程发动机的排气方式,功率损失小,结构更简单;

5、 在此基础上实现“可变进排气正时”更简单;

6、 使用机械增压泵兼辅助进气泵,既进气又增压一举两得,功率损失小进气效率高并可应用于高原车辆,增压后的动力输出曲线较涡轮增压方式更平直;

7、 在此基础上实现低负荷歇缸工作,更简单,更节油;

8、 气阀与活塞不干涉,燃烧室的设计更简单更理想;

9、 同等四冲程发动机功率时体积可以更小更轻,节省空间;

10、 二冲程发动机的工作方式,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

11、 比功率值高,可以安装在对发动机功率要求较高的车辆上,如:坦克,船舶,工程机械;

12、 四冲程发动机的进气方式,二冲程的排气方式,配合机械增压进气泵,进的净,排的净,实现尾气欧诺

13、 做功次数同比四冲程发动机高一倍,实现发动机振动小,扭矩高,功率输出连续性好,响应特性更好;

14、 过量的扫气可实现缸内冷却,更直接,对外围冷却系统要求更低,冷却效果更好。

通过气缸盖进气的二冲程发动机技术不但可以应用在汽油机上,还可以应用在柴油机上。我国现有柴油机技术更需要创新和提高。“通过气缸盖进气的二冲程发动机”相比于四冲程发动机只作了很小的改动,所以现有发动机生产厂利用原有设备就可以生产。

我团队单缸F165型柴油机样机于2002年7月20日成功运转。

试验数据表明可以使等排量内燃机的动力特性得到70%-150%的提升,并将在近期针对实用车辆的四缸柴油机进行进一步的优化工作,以期望得到150%的动力提升。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