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新车
凤凰网汽车>新车>国内新车>正文

广汽丰田-汉兰达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一周新车消息:全新汉兰达低价上市

2015年03月21日 00:30:00
分享到: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1

国内上市:丰田全新汉兰达

凤凰汽车讯 本周是2015年以来国内新车投放最为密集的7天,包括全新换代以及小改款在内的上市新车就超过30款,而这其中最重点的莫过于丰田全新汉兰达以及现代全新索纳塔了,它们都是各自细分市场的热门车型。而上汽名爵首款SUV以及东风风度首款SUV也为热火朝天的SUV市场带来新的血液。下面就请进入一周热点新车消息盘点时间。

国内上市:丰田全新汉兰达

2015年3月20日,作为广汽丰田本年度重点打造的国产全新汉兰正式上市发售。据悉,全新汉兰达在分别搭载2.0T/3.5升发动机基础上根据配置的差异化共计推出12款车型,售价达到了23.98-42.28万人民币,具体售价如下:

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T 两驱 5座精英版 23.98
2.0T 两驱 7座精英版 24.88
2.0T 两驱 7座豪华版 28.48
2.0T 两驱 7座豪华导航版 29.28
2.0T 四驱 7座精英版 25.88
2.0T 四驱 7座豪华版 29.48
2.0T 四驱 7座豪华导航版 30.28
2.0T 四驱 7座至尊版 33.08
3.5L 四驱 7座精英版 32.28
3.5L 四驱 7座豪华版 37.98
3.5L 四驱 7座豪华导航版 38.78
3.5L 四驱 7座至尊版 42.28
制表:凤凰汽车

不同于源自美版卡罗拉雷凌在外观部分针对国内消费者采用了本土化设计,国产全新汉兰达采用了“原汁原味”的引入形式,并与美版车型在造型设计部分保持了高度一致,在全新设计语言Keen Look理念下,全新汉兰达前脸采用了夸张的大嘴式梯形格栅设计,贯穿式镀铬横条幅与两侧前大灯组相连在一起,使其前脸呈现出颇为大气饱满的视觉效果。

新汉兰达车身侧面线条十分流畅,特别是车窗从前至后采用了逐渐收窄的设计,使整体车身看上去更为舒展,颇具流动感。比起时尚、动感的前脸造型,新汉兰达车尾设计无疑要简单许多,细长条造型的尾灯组很好的与前大灯组做到了前后呼应,位于后保险杠黑色塑料的使用则为其增加了一丝野性味道。

全新汉兰达的内饰同样可以用焕然一新来形容,新车与RAV4车型相同均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内饰设计。除此之外,新汉兰达在做工及用料方面也同样下足了功夫,大面积软触感材料的使用让其内饰整体质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

全新汉兰达全系标配了LED日间行车灯及仪表盘多功能信息显示系统,豪华版及以上车型首次搭载了分段式全景天窗、电动折叠后视镜及一键启动系统。包括全LED前大灯、前挡风玻璃除冰和可开启的后风挡玻璃以及4.2英寸彩色TFT仪表盘多功能显示屏等配置则出现在了其尊贵版车型上。

国产全新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855*1925*1720mm,相比老款车型,车身长度及宽度分别增加了60mm及15mm,高度则降低了10mm,车身轴距则保持不变依旧为2790mm,这样的车身尺寸无疑是同价位中型SUV尺寸偏大的一位。除了最低配车型2.0T两驱5座精英版之外,其余均为7座车型,座椅布局为2+3+2。

尽管美版新汉兰达依旧搭载现款车型上所配备的2.7升/3.5升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本次上市的国产全新汉兰达将首次搭载了配备在雷克萨斯NX车型上那台代号为8AR-FTS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220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此外,3.5L车型所采用的发动机则与老款3.5L车型完全一致,最大输出功率273马力,峰值扭矩337牛·米。传动部分,全系车型均将匹配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值得一提的是,在后悬架的结构上,全新汉兰达采用了新设计的双叉臂独立悬架,而老款车型则是双连杆独立悬架。四驱系统方面,全新汉兰达则将继续搭载带动态扭矩分配控制的全时四驱系统。

编辑点评:时隔多年,广汽丰田携手第三代汉兰达正式登陆国内市场,新车一改过往给人较为中庸的印象示人,无论是年轻化的造型设计、配置的大幅度升级以及换装的2.0T发动机都使其呈现出一种年轻化的姿态正向我们所走来,与竞争对手相比,新汉兰达无论是在品牌认知度、车型尺寸乃至储物空间方面都占据着不小的优势,而新汉兰达也有望在上市后延续过往在七座中型SUV市场中的良好表现。

2

国内上市:现代第9代索纳塔

国内上市:现代第9代索纳塔

2015年3月20日,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上市发布会于深圳正式举行。新车先期将分别提供1.6T/2.0L/2.4L三个排量共计推出8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7.48-24.98万元,第九代索纳塔将延续北京现代成熟的销售策略,与现款在售的第八代索纳塔两代同堂,共市销售。另外据悉,索纳塔混合动力版车型将于11月份推出。

北京现代第九代索纳塔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2.0L GLS智能型 17.48
1.6T GS时尚型 17.98
1.6T GLS智能型 19.48
1.6T GLX领先型 20.78
1.6T DLX尊贵型 21.78
2.4L DLX尊贵型 21.78
2.4L LUX至尊型 22.78
2.4L TOP旗舰型 24.98
制表:凤凰汽车

整体视觉体验来说,第九代索纳塔的这套“流体雕塑2.0”设计在大部分风格上还是保持了与第八代索纳塔相同的设计思路,只是从一些细节来看,它进行了一定的升级与改变。而正是这种细节设计上改变使得这辆第九代索纳塔的整体气质较第八代车型多了几分稳重感。

在第九代索纳塔身上,腰线的上扬得到了明显的控制,走势更加平滑,体现出了十分明显的中级车应有的稳重感,也更符合了中国消费者对于中级车的认知。

第九代索纳塔通过整体其所谓的“流体雕塑2.0”设计语言来表现出线条的稳重感,但在细节设置上,它则依旧利用圆滑的曲线来表现动感,尾灯显然成为了这种动感体现的集中地。如果说第八代索纳塔的尾灯已经很动感的话,那么第九代索纳塔的尾灯设计就必须要加个“更”字,更加动感的造型和LED的应用将更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相比于外观还有些索纳塔风格而言,第九代索纳塔的内饰在我看来则完全是为了市场而妥协。从中控台看过去,其采用上下分隔式设计,上方配以彩色显示屏,将实体按钮移到了下面,操作起来也更方便,更符合人体工程学,下面则依旧空调控制按钮。

或许是为了与稍显沉稳的外观进行搭配,搭载2.4升发动机的第九代索纳塔方向盘回归到了朴实的四幅式方向盘,整个风格与第八代索纳塔相比有着180度的转变,而搭载1.6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车型则采用的是平底三幅式方向盘。蓝牙电话、行程电脑等按钮由现代车型惯用被设计在下方,移到了我们更习惯的常规位置,按钮数量也进一步增加,但在使用方面却没有增加难度。

配置方面,新车将根据不同车型装备氙气大灯、全景天窗、发动机无钥匙启动、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自动泊车以及方向盘加热等功能。此外,索纳塔九还有3.8英寸或8英寸的液晶屏以供大家选择。特别值得一提的,第九代索纳塔配备的自动泊车功能虽然算不上创新,但要知道,这是自动泊车在北京现代合资车型中首次出现,更是在所有韩系品牌的合资车型中首次亮相。

动力系统方面,先期上市的第九代索纳塔将分别提供1.6T、2.0L、2.4L三种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0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搭配的是7速双离合器变速器。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193牛米,搭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2.4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89马力,峰值扭矩240牛米,与之搭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3

国内上市:名爵SUV锐腾

国内上市:名爵锐腾

2015年3月18日,上海汽车在成都宣布名爵锐腾正式上市,此次上市的7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1.97-17.97万元。

名爵锐腾官方指导价
车型 售价(万元)
1.5TGI 手动都市版 11.97
1.5TGI 手动精英版 12.57
1.5TGI TST精英版 13.97
1.5TGI TST豪华版 14.97
1.5TGI TST四驱豪华版 16.97
2.0TGI TST两驱豪华版 15.97
2.0TGI TST四驱旗舰版 17.97
制表:凤凰汽车

整体尺寸上,名爵锐腾长宽高分别为4500x1855x1699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造型方面上,名爵锐腾在设计上有着独到的风格,据厂方介绍源于英式的棱面美学,穿插式碎片设计为贯穿整车的设计语言。新车前脸运用了MG家族式前脸造型设计,大灯造型源于伦敦新地标碎片大厦,穿插式金属质感设计折射光的变化。

内饰方面,名爵锐腾采用双色搭配布局,同时在空调出风口、仪表盘以及方向盘等融入镀铬饰条修饰,以提升质感。新车仪表盘采用炮筒式设计,值得一提的是,在“S”挡情况下,仪表背景色会由白色转为红色,营造运动氛围。

名爵锐腾搭载2款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MGE 2.0TGI和SGE 1.5TGI,分别匹配TST 6速油冷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和TST 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其中2.0TGI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62千瓦,最大扭矩350牛米,百公里综合油耗仅7.9升;1.5TGI发动机的最大功率124千瓦,最大扭矩250牛米,匹配TST 7速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百公里油耗低至6.6升。四驱系统方面,名爵锐腾搭载了AWD智能四驱系统,可智能判断切换两驱和四驱系统,进一步提升了通过能力。

作为名爵品牌旗下首款SUV车型,名爵锐腾确实在外观与内饰的设计,以及动力总成研发上下了相当大的功夫。同时上汽集团也对自己这款车型相当有信心,在产品性能的对比上锁定了途观翼虎

4

国内上市:雪佛兰赛欧3 AMT版

国内上市:雪佛兰赛欧3 AMT版

2015年3月16日,上海通用宣布雪佛兰赛欧3 AMT版车型上市,此次上市的AMT版可以被看作为赛欧3的自动挡车型,而之前上市的赛欧仅提供手动挡车型。AMT版全系指导售价区间为:6.89-7.99万元:

赛欧3 AMT系列厂商指导售价表
车型 上市价格(万元) 补贴后价格(万元)
1.3L AMT 理想版 6.89 6.59
1.3L AMT 理想版(天窗) 7.19 6.89
1.3L AMT 幸福版(天窗) 7.99 7.69
制表:凤凰汽车

AMT版赛欧3除了具备自动换挡功能之外,还装备了坡道辅助功能,可以让驾驶更加轻松。

外观方面,雪佛兰赛欧3采用新一代雪佛兰设计语言,新车配备了雪佛兰全球最新家族式双格栅,进气口边缘的角度与现款赛欧的盾牌型进气口比较相似。在细节上,新车的大灯与现款车并不相同,新车使用了时尚晶钻前大灯以及铝合金锋型轮毂。

车身尺寸方面,雪佛兰赛欧3车身尺寸分别为4300/1735/1504mm,轴距为2500mm,相比上一代车身来说,赛欧3车身加长51mm,加宽45mm,轴距加长35mm。另外,新车的后备厢容积达到366L,储物空间达16处,容量提升30%,宽敞的储物空间,更好的满足消费者在储物空间上的需求。

内饰方面,赛欧3中控台采用家族式飞翼设计,造型要比上代车型精细。而鲜明配色打造通透内饰氛围,创新雷达波仪表盘加入了眩目波纹和镀铬金属装饰。三幅方向盘带有蓝牙电话和音量调节功能,更加方便驾驶者操作。中央显示屏以及控制面板上的音响调节、空调调整采用旋钮方式,比较容易上手。

在科技配置上,赛欧3将为更注重车内娱乐的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在高配车型上集成了多功能方向盘、雪佛兰MyLink智能车载娱乐交互系统、4.2寸彩色显示屏,支持智能手机映射、自然语音识别和蓝牙音乐播放等多种功能。

在主被动安全方面,雪佛兰赛欧3不仅采用安全笼式车身设计,而且全系标配ABS防抱死制动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CBC弯道制动控制系统、高配采用全方位4安全气囊,并在同级车型中首次采用了高达5.7%的热成型钢(抗拉强度大于1300兆帕)打造坚固车身。

动力方面,赛欧3 AMT版搭载1.5L DVVT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83千瓦,最大扭矩141牛米;手动挡赛欧3匹配的是5速手动变速器,而AMT版装载的是序列式半自动变速器。

5

国内上市:东风风度MX6

国内上市:东风风度MX6

2015年3月19日,东风风度旗下全新SUV车型-东风风度MX6正式上市,根据配置不同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28-16.98万元。具体售价详见下表:

东风风度MX6 官方指导价
车型 指导价(万元)
2.0L 手动两驱 领航版 12.28
2.0L 手动四驱 领航版 14.28
2.0L CVT两驱 卓越版 13.98
2.0L CVT四驱 卓越版 15.98
2.0L CVT两驱 梦想板 14.98
2.0L CVT四驱 梦想板 16.98
制表:凤凰汽车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车型总部SUV车型部副部长 栗献军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销售部副部长 马昉

郑州日产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 董晓东

东风风度MX6的整体造型基本沿用了老款奇骏的设计理念,但是在细节部分还是有着诸多不同,包括前进气格栅采用三横辐样式以及前保险杠则采用与车体不同色的风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625/1790/1735mm,轴距为2630mm。

东风风度MX6的内饰则与老款奇骏基本保持一致,除了方向盘上双飞燕的LOGO以外几乎很难找到不同之处。不仅样式上没有改变,而且用料以及做工上也很好的保持了老款奇骏的水准,中控台大面积使用软质搪塑包裹,档次感丝毫没有打折的感觉。

根据我们的了解,包括倒车影像、胎压监测、电加热座椅、定速巡航、座椅两侧气囊及侧气帘、AVM全景监控影像系统以及全自动恒温空调在内等配置都装配在了东风风度MX6车型上。

来到动力方面,东风风度MX6将搭载一台2.0L自然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4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或CVT变速器。

编辑点评:东风风度MX6基本上可以看做是老款奇骏进行些许细节调整后重新推出的经典版车型,从外到内都没有任何实质性改变,倒是更为亲民的价格非常对国人追求性价比的路子。野性的外表、宽敞的空间、实用的配置和接地气的价格能否带来可观的销量?我们拭目以待。

6

海外新车:宝马X7将搭载V12发动机

海外新车:宝马X7将搭载V12发动机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宝马X7有望于2017年末或2018年初正式亮相,新车起售价或为13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85.7万元)。

早于两年前,宝马就已经开展了X7的研发工作,未来X7将与劳斯莱斯SUV共享许多零部件。X7的内部代号为“G07”,将基于HPLC平台(或称CLAR平台)打造,该平台将于几个月后伴随着下一代7系首次对外亮相。

由于与X5同样采用后轮驱动及xDrive全时四驱系统,所以X7车型上包括悬架在内的许多零部件将来自于X5。X7搭载的发动机将包括6缸发动机,8缸发动机和一款升级版V12发动机,目前该款6.0升V12发动机搭载于760i车型上,最大马力544匹(400千瓦),峰值扭矩750牛米,另外,插电式混动系统也将出现在X7车型上。

内饰方面,7座的X7将比新款7系更加豪华,甚至将拥有宝马全系车型中最奢华的内饰。

据宝马官方透露,X7作为顶级SAV车型,将由位于美国南卡罗来纳州的斯帕坦堡工厂组装,并且,宝马计划投资十亿美元来提高产能。另外,据传闻,X7的年产量将达45000辆。

7

海外新车:捷豹全新XF月底发布

海外新车:捷豹全新XF月底发布

捷豹XF已经问世8年,目前在售的是2012年中期改款而来的版本,而下一代XF将在2015年3月24日全球首发,在这之前,捷豹方面放出了2张关于全新XF的官图。

第1张是车顶的部分,相对来说能透露的信息并不多,包括发动机盖走势以及尾部曲线都与现款变化不大,但之前捷豹设计总监曾表示过新XF将是捷豹品牌近期最漂亮的车。全景天窗确实是现款车型不具备的配置。

第2张图片完整的表现出前控制台的部分,可以发现全新XF内饰相当气派,虽然大部分设计都可以从XJ上找到,但作为更加年轻的车型,这一切在XF车内都演绎的更加夺目,精致感完全可以与XJ相媲美,精美的按键区以及时髦的宽屏也为新XF内部增添了许多现代化的豪华感。

除此之外,新XF还在车身重量以及安全性上有较大突破,包括使用了全铝车身等。具体详情敬请期待3月24日凤凰汽车的相关报道。

8

谍照曝光:吉利全新SUV

谍照曝光:吉利全新SUV

日前,我们获取到了一组吉利全新SUV的低伪装谍照,同时还曝光了多款不同配置车型的内饰。据悉,这款代号为NL-3的全新紧凑型SUV有望在4月份开幕的上海车展上首发亮相。

外形方面,新车采用了吉利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车头水波涟漪状的进气格栅样式并不陌生,并向外扩散与大灯相连,使前脸不仅整体性加强、也更增添了几分豪华感。健硕的雾灯轮廓、环绕式的车底边保护等设计都更显豪放。

侧面来看,C柱之后的部分都采用了黑色设计,营造出了悬浮式车顶的设计风格。高配车型配备了车型行李架,而低配车型的车型则非常平坦。车尾部分,新车底部安装有银色护板,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

来到内饰方面,新车的中控台设计颇具层次感,阶梯式的设计将多媒体区与空调控制区彻底分割。低配车型仅提供了功能简单的音响主机,高配车型则配备了较为主流的大尺寸液晶显示屏,娱乐功能更为完备,配备功能强大的方向盘,操作也很方便。

吉利全新SUV 自动挡低配版内饰谍照

吉利全新SUV 自动挡高配版内饰谍照

吉利全新SUV 手动挡低配版内饰谍照

吉利全新SUV 手动挡高配版内饰谍照

排挡区的布局颇有几分保时捷风格的豪华气质。从目前曝光的几个配置的车型内饰来看,除手动低配车型采用传统拉杆式手刹外,手动高配及自动挡车型均采用了电子手刹,便利性更进一步。

动力系统方面,目前尚不明确。据推测,新车或将搭载1.8L、1.8T及2.4L多款不同动力发动机。在传动系统上,则将提供手动挡及自动挡车型可选。

9

谍照曝光:宝骏SUV内饰

谍照曝光:宝骏SUV内饰

日前,我们又获取到了宝骏560的内饰官方图,更多细节得以呈现。此前,我们曾曝光了宝骏品牌首款SUV宝骏560的外观及内饰谍照,颇受认可的家族式设计以及SUV的身份都引来了较多关注。据透露,宝骏560将在2015年上海车展首发亮相。

宝骏560十分符合当下主流SUV的审美,具有时尚与动感的设计语言。宝骏560延用了宝骏家族式脸谱设计,使前脸极富冲击性且张力十足。车身腰线为宝骏SUV勾勒出饱满圆润的感觉,车顶线条也十分流畅。同时,新车还配备了造型动感的双五辐合金轮毂和车顶行李架,在包含时尚与运动元素的同时也不失SUV应有的气场。

从此次曝光的内饰图来看,宝骏560采用当下SUV流行的运动 “黑内”,时尚动感。通过丰富的镀铬组件点缀,提升了空间品质感与立体感,并且简洁的视觉对比将整体黑色氛围打破,增添了现代、精致灵动之感。辅以包覆性好的座椅,并采用黑色与勃艮第酒红的撞色设计,动感而不失稳重。

从图中可以看出,宝骏560采用环抱式一体化内饰造型设计,线条由中控向门板整体延伸,增强了内饰的整体感,给人一种宽阔的视觉感受。环抱式设计工艺考究,对制造精度要求很高,更具品质感。此外,宝骏560的中控台造型立体,功能布局清晰,具有层次感。别致的开放式双炮筒智能仪表盘,炮筒边缘线条完全打开,更具视觉冲击力。

10

谍照曝光:奔驰V级

谍照曝光:奔驰V级

日前,我们获取到一组国产奔驰新一代V级车型的无伪装谍照。作为现款威霆唯雅诺的替代车型,不仅造型上更具现代感,未来国产车型首度曝光的内饰也大幅提升了豪华感受。

新车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的设计样式,为了乘坐空间而将车身塑造成高大的形象,也是偏商务型MPV的标准模样。此次曝光车型整体与海外车型基本保持一致,源自全新S级上的全LED大灯也表明了其高配车型的身份。

从车尾来看,后挡风玻璃的尺寸明显减小,是否依然支持后窗独立开启有待确认。立式设计的尾灯采用了光导LED的设计,层次感十足,虽然尺寸不大,但依然保证了出色的警示效果。轮毂表面经过抛光处理更显精致,双五辐的造型也与海外车型并无差异。

此次国产奔驰新一代V级的内饰也全面曝光,全新的内饰设计像是从全新S级上移植而来,已经彻底与之前的威霆、唯雅诺进行了时代性的划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大幅提升了这款商务车型的豪华感。不过测试车辆的座椅仅采用了织物面料包裹。

从测试车辆中控台的配备来看,大尺寸的显示屏非常抢眼,带网络接入的COMAND系统、Touchpad触摸选择系统、具备气候控制的空调系统等一应俱全,这些都绝非之前的威霆、唯雅诺所能比拟的。

动力方面,预计新车将会搭载2.0T发动机,在传动系统上使用的则是7G-Tronic Plus自动变速箱。是否会提供四驱版本的车型还有待确认。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手机应用

    凤凰网汽车&凤凰好车

责任编辑:郭啸 PA009

文章导航

返回分页浏览>>

相关阅读

汉兰达
汉兰达
指导价:26.88-34.88万元
2.0L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6.88-34.88
中型SUV
2.0L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二手车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