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前轮驱动车首亮相 欲抢占市场份额

2012年11月22日 10:48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凤凰汽车讯 根据海外媒体晚间报道,在未来十年的豪华车市场争夺中,夺得头把交椅的关键在于谁能够在不断扩大的小型豪华轿车市场中赢得最大的市场份额。在与德国汽车制造商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的竞争中,目前排名第一的宝马认为其全新的前轮驱动结构带来了更大的竞争优势。

宝马汽车公司表示,新前轮驱动结构将是公司未来增长的关键,能够帮助宝马抵挡来自奥迪和奔驰的挑战。该前驱平台被称为UKL。

宝马公司负责前轮驱动结构研发的产品经理弗兰克·尼德兰在接受Automotive New的采访时说道:“在20世纪90年代,当我们开始销售SUV时,我们已经打破了传统,消费者意识到他们能够在宝马SUV上享受到优越的驾驶性能。而我们将看到同样的转变发生在前轮驱动结构的车型上。”

作为研发部门总监,宝马汽车公司董事克劳斯·德雷格在其任期内创建了UKL平台。他表示,到2020年宝马公司预计前轮驱动车型将在市场上占有很大一部分市场份额。

快速增长领域

宝马市场销售总裁伊恩·罗伯逊表示,小型豪华车市场将成为增长最快的部分,而宝马的前轮驱动平台将帮助宝马公司充分利用该增长。他说:“UKL平台最大的优势就是我们能够同时推出大量的产品。”

前轮驱动结构能够使宝马在小型车上提供更大的内部空间。此前,1系车型后座狭小的腿部空间一直被人所诟病,而得益于UKL平台,这一问题有望在下一代1系车型上得到解决。伊恩·罗伯逊说:“我们将吸引广大的客户,无论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

弗兰克·尼德兰表示,在未来8年至10年间,将有超过12款宝马和MINI车型通过该平台进行生产和改造,占到整个集团汽车销售数量的40%。而欧洲将成为宝马前轮驱动汽车的主要销售市场。

由于监管机构引入更严格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限制,以及没有过多的现金可供支出,欧洲的消费者都倾向于选择更小的车型。但尼德兰也表示,在其他主要市场前轮驱动汽车同样拥有很多机会。他说,“我们可以看到,在美国和中国,有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接受小型豪华车。在美国,消费者可以选择一辆前轮驱动汽车作为家庭用车使用”。

德雷格称前驱平台将被广泛用于生产小型宝马汽车和MINI汽车。他表示,“对于即将上市的车型来说,这里有多种不同的轴距可供选择。在一个平台上,我们既可以生产传统的两厢车,也可以生产大一型号的两厢车,还可以生成小型SUV。我们可以通过前轮驱动平台为MINI以及宝马其他车型提供更宽敞的内部结构。”与此同时,德雷格也表示宝马3系以上车型将保持后轮驱动。

宝马前轮驱动车首亮相 欲抢占市场份额

宝马概念旅行车Concept Activity Tourer巴黎车展上首次亮相

基于宝马品牌首个前驱平台,概念旅行车Concept Activity Tourer在9月的巴黎车展上亮相。一款新的MPV也将在明年9月开始投产,其竞争对手锁定为奔驰B级大众高尔夫Plus。

吸引新客户

尼德兰表示,宝马前驱汽车量产后将吸引新的客户,尤其是那些需要汽车具有足够空间、高座椅、灵活性强等功能的家庭用户。

IHS汽车公司预计前驱结构将帮助宝马保持销售领先。该研究机构表示,宝马将受益于两个市场趋势:

·豪华车正在从豪华设备和大尺寸的重点向先进的动力总成技术、轻质材质和整体效率进行转变。

·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小型豪华车

IHS研究公司称,得益于以前驱平台为基础的车型销量增长,到2020年,宝马将轻松地实现其每年销售200万辆汽车的目标。顾问预测,2020年宝马将每年售出960,000辆由UKL平台生产的宝马汽车和MINI汽车。根据IHS提供的数据显示,包括MINI和劳斯莱斯品牌在内,宝马汽车公司的销量预计将提升176万辆。

[责任编辑:gaozhe]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