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B90

  • 厂  商:一汽奔腾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新车设计 讲究和谐美

2012年11月24日 01: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0人参与 0条评论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新车设计 讲究和谐美

凤凰汽车讯 2012年广州车展不乏享誉世界的名车、豪车,不过今天我们的话题不谈那些阳春白雪,因为和老百姓进入汽车生活最贴近的还是被看做是下里巴人的自主品牌。随着中国自主汽车工业的发展,自主品牌汽车已经成为老百姓购车时考虑的重要选择之一,尤其是在15万元以内的市场中自主品牌一直具有很高的活跃度。而2012年接近收尾的时候,让我们再看看几款颇具代表性的本土新车,经过多年的学习历练,现在的自主品牌的设计水准能让消费者满意了么?

延伸阅读:广州车展国际品牌新车设计 细节大变革

代表车型1:长城哈弗H8

提到自主品牌的SUV类车型,长城哈弗的知名度和销量都稳居冠军。长城哈弗系列不断扩充自己的产品序列,从硬派越野车、都市紧凑SUV、都市小型跨界车无所不有。出色的销量和良好的口碑,以及不断积累的经验和能力促使长城选择向更高端的方向发展,所以本届广州车展长城带来了一款体型更大、定位更高的哈弗H8,

哈弗H8

哈弗H8

作为长城哈弗系列的旗舰产品,H8的尺寸相当丰满:长宽高分别为4788x1931x1815mm,轴距达2915mm,最小离地间隙为210mm,如此庞大的体型自然少不了霸气、强悍的印象,另外哈弗H8在细节之处也处理的非常精致,前后LED灯组、镀铬的进气格栅和铝合金护板让这庞大的车身绝不会显得空荡荡,这为其高端方向的定位首先赢得了一个很不错的开场。

哈弗H8

哈弗H8

匀称的车身比例、略带弧形的车顶轮廓是让哈弗H8很好的掩盖了大尺寸SUV的笨重感,即便这台车的尺寸已经与丰田汉兰达不相上下,车门、车窗和车顶的的线条运用相当简洁,虽然H8的侧面“可视面积”非常巨大,但并不会让人产生压迫感,大概是略带弧线的窗线起到了柔化的效果,让这台大号的SUV更加亲和。

哈弗H8

哈弗H8

前脸部分的造型相当凶悍,这台SUV采用矩形的镀铬进气格栅,尺寸相当庞大,给人以咄咄逼人的感觉。车灯的造型让人不经意的联想到老款途锐,不过相似度至多50%,其内部的LED日间行车灯提升了档次感,而且大灯内部的结构也划分明确,档次感很强。

哈弗H8

哈弗H8

从车头和尾部的设计看,长城哈弗H8与早些发布的H6有些近似的风格,当然在H8上它会以更精致、更高端的方式进行演绎。比如不规则形状的尾灯,略带妩媚线条的组合与后风挡下沿的弧线对应,添加了不少大家都能接受的时尚元素。对于H8这个级别的SUV,尤其是主攻城市人群的车型,这种能体现大气稳重,同时又不会显得太过老气保守的设计方案最容易受到消费者的认可。

哈弗H8

哈弗H8

哈弗H8的内饰较以往的哈弗车型有鲜明的不同,或许长城此前并未生产过这个级别的SUV,所以在设计方面还是采取了引进吸收的方式,从仪表、中控台的布局来看,哈弗H8将大众作为了参考的模板。规整的仪表、T字形布局的中控在功能性、易用性方面都无可指摘,或许有人觉得哈弗H8的内饰风格略微保守,不过对于首次进军中级SUV市场的长城汽车,选择较为稳妥保守的方案是比较合理的。

哈弗H8

哈弗H8

H8的内饰采用长城惯用的上深下浅的颜色搭配,中控台采用银色金属质感饰条+黑色高亮钢琴漆面板搭配,整体氛围颇有高级质感,又不会让人觉得沉闷,这对于自主品牌的内饰设计来说是个不小的进步,另外方向盘中间下沿半边的银色饰条、金属质感饰条装潢的空调出风口等细节也让人觉得相当精致,为这款高定位的自主SUV带来不错的价值印象。

哈弗H8

哈弗H8

长城哈弗H8的原创度在自主SUV中属于比较高的,而且长城已经摸索出一套广受消费者认可的设计套路,沿用并在其基础上添加新鲜元素对于当前的自主车企是个不错的方式。另外在长城H8上我们也可以看到一些类似海外车厂的设计风格,只是长城的做法是先参考国际成熟产品风格,自己再消化吸收。你能看得出哈弗H8拥有哪个品牌的风格,却找不到一模一样的“原型车”,能够在巨人的肩膀上再攀高,哈弗H8的总体观感自然不会让人失望。

[责任编辑:fangl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