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B90

  • 厂  商:一汽奔腾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新车设计 讲究和谐美(3)

2012年11月24日 01: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代表车型3:北京汽车绅宝D320

前面说了两款SUV产品,接下来说说自己品牌的轿车,近年来自主品牌纷纷作出向上发展的趋势,反倒是合资品牌推出了专门攻打低端车型的合资自主。不过今天我们介绍的这款北京汽车绅宝D320的来头则不太一样,说它是自主车型,确有着非常地道的海外背景,其实从名字就一目了然,它就是北汽购买了萨博平台后,经过改型处理打造的洋血统“自主”车。

绅宝D320

绅宝D320

虽然北汽在宣传上并不避讳绅宝D320的萨博血统,但在造型设计上还是经过较大程度的修改。一方面是北汽的自主品牌车型经过多年的运筹帷幄,再加上已经上市销售的E系列,应该确立自己的品牌风格;另外萨博作为原型车,其设计在今天看来已经略微过时,因此绅宝D320的改进主要还是“修缮”老萨博平台的时间印迹。

绅宝D320

绅宝D320

绅宝D320的车头部分设计颇有特色,首先令人眼前一亮的是与进气格栅融为一体的北汽LOGO,不知绅宝D320的此番设计是否会成为未来北汽自主轿车的家族式特征。

绅宝D320

绅宝D320

X型的保险杠线条、不规则造型的鹰眼式大灯和雾灯上沿的镀铬饰条都是目前较为流行的设计元素,而且绅宝D320的大灯也提供很受消费者追捧的LED日间行车灯。从侧面看,绅宝D320的保险杠两段雾灯处也有轻微的隆起,配合雾灯的线条融入侧翼子板,形成更加立体的呈现方式。

绅宝D320

绅宝D320

绅宝D320

绅宝D320

绅宝D320

绅宝D320

萨博的车型一直以较为朴素实用的风格著称,传承萨博技术的绅宝D320在尾部的设计上依然看得出清晰的萨博风格:平坦、简洁的行李箱盖没有任何多余的线条,不过尾灯部分的改进相当成功,腰线的末端融入尾灯,并消失在拐角处的LED灯组上,由此带来3D的尾灯呈现,同时也软化了相对硬朗的行李箱盖线条,让车尾的视觉效果并不死板。

虽然侧面的轮廓依然无法改变萨博的技术架构,但从车头与车尾的修缮工作看,北京汽车绅宝D320的整容手术效果成功让萨博平台的轿车恢复了年轻。

绅宝D320

绅宝D320

绅宝D320

绅宝D320

[责任编辑:fangl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