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奔腾-B90

  • 厂  商:一汽奔腾
  • 级  别:中型车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结  构:

广州车展自主品牌新车设计 讲究和谐美(4)

2012年11月24日 01:56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马拉内罗梦工厂 0人参与 0条评论

代表车型4:一汽奔腾B90

奔腾B90虽然并不是首次亮相,但作为一汽集团今年新推出的轿车产品,其设计还是很值得一说。在一汽自主轿车的阵营中,目前发展最好的就是奔腾品牌,依靠B50、B70和B90形成了层次分明的阶梯阵列。作为旗舰产品的B90,一方面集成了奔腾品牌鲜明的外貌特征,同时又将奔腾产品的定位推向更高的层次。

奔腾B90

奔腾B90

大气的外观,气派和有面子相信是很多人选购中级轿车是不得不考虑的因素,在这方面,一汽奔腾B90是有备而来:它的三维尺寸是奔腾家族中最大的,同时整车风貌看上去也更光彩华丽,档次感较B70、B50明显拔高一个阶级。特别是随着车身尺寸的显著增加,B90的气场变得更庄重,这种大车风貌首先就为它获得了不错的初始印象。

超过4.8米的修长身段让奔腾B90看上去很有台型,它不像荣威950那样强调饱满的膨胀感,有比精巧动感的睿翼更像一款“大车”。延续奔腾家族风格的车身带来结实但不臃肿,庞大却不笨重的感受。在气派和动感之间,奔腾B90选择了二者兼顾的路线,又巧妙的维系着二者的平衡,真可谓多一分则肥,少一分则瘦。无论是年长还是年轻的用户,都可以在这款车上找到共鸣。

奔腾B90

奔腾B90

目前奔腾品牌的三款车外形设计已经体现出高度一致的风格,这种鲜明的品牌特征显示出奔腾品牌清晰统一的车型规划,颇有大家风度。而且每款车都会有各自独特的元素,并非简单的“套娃战术”。以今天看到的B90为例,它的外形华丽程度就叫B70提升明显,散热格栅使用的镀铬格栅、精致的车灯组件都给人留下壮门面的印象。

奔腾B90

奔腾B90

细节之处的装点也下了一番脑筋,虽然双横辐条造型的格栅看上去是吸取了奥迪的设计经验,飞翼形状的LED日间行车只有在顶配车型上才能发挥功用,但这款车在细节上努力营造的旗舰姿态相对其售价,仍属于少花钱多办事的那类,比起同价位的合资品牌中级车,奔腾B90无论整体细节看上去都颇为端庄,表现出胜于其它车款的气派。

奔腾B90

奔腾B90

虽然只有顶配车型才有LED日间行车灯,但奔腾B90在其它配置的车款上也像模像样的安装了相同的灯具,所以看上去LED日行灯是“标配”,虽然车头灯组略微不大方,但LED点阵式的尾灯很有现代韵味,横向布置的灯组内部还带有精巧的金属装饰,再配合行李箱盖提升豪华感的镀铬饰条,从后面看B90的反应也是很高级、很有底气的一款车。

奔腾B90

奔腾B90

车内采用中高级车流行的双色搭配,构成层次鲜明,功能区分了然有序的驾驶环境。整车内部的氛围素雅,灰色与黑色的搭配加上点缀其中的银色饰条,无论是家用还是商用都算的上得体。车内有少量仿木纹黑色饰板,与整车素雅的氛围相得益彰,而且质感方面也远超俗气的桃木饰板,就搭配效果来说,B90的内饰搭配已经脱离了自主品牌容易出现的“低级趣味”,走向了成熟、国际化的风格。

奔腾B90

奔腾B90

仪表造型简洁清爽,两块液晶屏可以显示出各种丰富的行驶辅助信息,包括车外温度等实用功能。悬浮式的指针搭配白色表底显得很酷,也很有神秘科技感,可惜并非原创--它取材自沃尔沃,只是对调了位置。不管这种雷同是否“巧合”,但从功能角度看,这种像极了沃尔沃风格的仪表在读取便利性,信息展示逻辑、机械设计感方面都很成熟,对于普通消费者,这还算是得着实惠了。

奔腾B90

奔腾B90

奔腾B90

奔腾B90

奔腾B90拥有自主中级轿车上较为少见的人机交互系统,其布置方式吸取了来自日系轿车的经验,将功能按键放置在屏幕下侧。而车内无数不再的镀铬饰条+黑色木纹饰板的搭配则带来冷静严肃的风格,符合这款商务轿车的用户定位。

奔腾B90

奔腾B90

纵观这四款自主品牌今年推出的新品车型,不难发现与几年前比,本土制造商已经越发了解中国消费者喜欢什么样的汽车,认为什么是好看的汽车,并能够有的放矢的完成设计制造且推向市场。以本次广州车展我们选出的这四台车看,它们的设计水准其实已经不逊于海外品牌,甚至比某些上了年头的合资车更显成熟,更具魅力。

不过,我们依然要冷静的看到,这些自主品牌的产品之所以能达到更和谐、更完善的设计,依然无法摆脱参考、学习甚至是模仿的手段,这说明本土车企的原创设计力依然没有强大到能左右消费者审美,引领消费趋势的水平,但值得欣慰的是,最新一代的自主新车已经非常耐看,而且已经与低科技含量的抄袭、山寨划清了界限,对于消费者来说,最实惠的莫过于能花自主品牌的钱,开上形象不逊于合资厂的车。

[责任编辑:fanglg]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发表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入    注册
ctrl+enter快捷提交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