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3保时捷车系最后一款风冷发动机跑车

2012年07月09日 15:37
来源:凤凰汽车 作者:水样淡蓝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993保时捷车系最后一款风冷发动机跑车

凤凰汽车讯 993是保时捷911家族中最后一部使用风冷技术的车型,也是最后一部搭载风冷发动机的保时捷。这款车最主要的设计就是外型上做了一个微妙的改变,虽然是从964上传承下的部件,但这个改变还是将993推向了一个新的时代。从964上传承了双涡轮增压3.6升6速手动变速箱的发动机,其充足的档位让993可以提供最高272的马力,在1995年更是将动力一举提升为285匹。

993保时捷车系最后一款风冷发动机跑车

这款车仍旧配备了四速自动轻触式自动变速器,但技术比之前增进了不少。新的软件可以让此款车拥有识别正常行驶、上下坡道行驶的能力。1995年,保时捷公司进一步推出能由方向盘旁的按键控制的自排变速箱,Tiptronic S。993是911家族中第一个采用6速手动变速箱的车型并成为家族标杆。在之后家族中的其他车型也一直沿用6速手动变速箱,直到2011年的991上搭载世界第一台7速手动变速箱才宣告终止。另一个明显的改变就是将发动机架全部改为全铝合金,与新一代全铝合金双臂后悬挂相连。

993保时捷车系最后一款风冷发动机跑车

随着车体的加宽,在车辆的稳定性显著提升的同时,车辆转弯时因抬油门而造成过度转向的倾向也有所缓解,这曾经是911车系中的一个明显的缺陷,并与臭名昭著的雪弗兰克尔维特并称为 “在任何速度都十分危险的汽车”,事实上,这样的过度转向在任何后置引擎的车辆中都不可避免。原因很简单,因为过重的车身质量全都集中在后轴上,但993的悬挂系统有了很大提升并且驱动系统也比964有所改进。

993保时捷车系最后一款风冷发动机跑车

虽然964是在959的基础上推出的,但是993却是更接近959的系统。不仅减轻了车身质量而且更降低了车辆的转向不足,964转向不足一直是该车的一个问题,这种情况直到转向过度的情况出现才停止。

993保时捷车系最后一款风冷发动机跑车

虽然993的引擎在很大程度上与964的自然吸气发动机相似,但还是在1995年首次露面的Turbo引擎上做了很明显的改动,把前脸和排气系统进行了重新设计,但更显著的特点是配备了最新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及双空气冷却中冷器,这两个部件一同固定在大型尾翼上。

993保时捷车系最后一款风冷发动机跑车

[责任编辑:yuxc] 标签:911 993 卡雷拉 保时捷 GT2 风冷发动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