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因信贷收紧多数银行停办 合肥车贷成“浮云”

2011年04月25日 17:12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陈丽卿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花明天的钱,做今天的事,这成为许多年轻人的消费习惯。不过记者探访发现,因为信贷收紧,现在想在合肥贷款买车挺难。一些银行推出了信用卡分期购车的业务,不过手续费让人咋舌。多数银行不办车贷“我们这边暂时不办理车贷,不过如果有房产就可以抵押贷款,也可以把钱拿去买车。”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办理房产抵押贷款不仅需要两套房屋,而且需要有担保人,最高贷款年限只有两年,年利率达到6%以上。“现在还有额度,如果手续齐全,一周多就能放款。”

记者又走访了其他几家银行,得到的答复都是不办理车贷。

信用卡分期费用高

记者走访发现,各家银行对于申请办理车贷的客户,多是推荐信用卡分期购车的方式。在合肥金寨路的某银行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信用卡分期购车首先就要办理信用卡,另外需首付40%,可选择6期、12期和24期三种年限。“不过我们有固定合作的汽车品牌,只能在这些品牌4S店购买。”记者随后了解到,该行合作汽车品牌大约有10多种。“最近我们跟几个品牌合办了活动,如果购买指定车型,分期年限可以提到36期,购车还有优惠。”另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说。

大部分银行信用卡分期购车一般不收取利息,但是都会在分期首月扣除一定比例的手续费,分期年限越长手续费越高,最高的达分期金额的12%。

车贷广告有“猫腻”

办理传统车贷比较难,办理信用卡分期购车手续费又有点高,一些市民看到各种低息、零息、免手续费的购车广告有些心动了。不过,业内人士提醒,在基准利率不断上浮的大背景下,车贷利息下行并不现实。

记者了解到,部分汽车金融公司推出免息车贷,但手续费可能高至15%。而且,一些4S店对于免息贷款分期购车的客户,有可能会开出比现金购车更高的提车价格。还有的可能会“搭售一些并不需要的保险。”业内人士提醒,购车人更应该搞清购车的总成本,不要随便被忽悠了。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车贷 购车 浮云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