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利率”吸引购车者 银根尚紧车贷却“加速”

2011年07月06日 10:27
来源:合肥晚报 作者:王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每年的6、7、8月份是车市的传统淡季,今年更不例外,早从4月起合肥车市销售就进入“下行通道”,加上车购税优惠取消,油价一次次上涨,购车和开车成本增加,使许多人推迟购车。为了拉动销售,不少车型淡季促销,相比前段时间降价10%左右,连3个月前还比较难办的车贷,竟然也有所松动。难怪有人说,现在是“逢低买进”的好时候,这或许将给夏季车市带来一丝“清凉”。

“零利率”吸引购车者

今年以来信贷政策收紧,但在这样的环境下,在合肥贷款买车难,今夏将不再存在。许多汽车经销店一天都进不了一个客人,为了拉动车市眼下的惨淡销售,除了有促销活动,车贷也重新回归车市,甚至有个别汽车厂商自己贴息给银行,以“零利率”车贷吸引消费者。据多家品牌汽车4S店销售人员介绍,最近选择贷款购车的消费者逐渐增多,而且程序非常简单,一般7个工作日就能办好。

据一家商业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年龄在18周岁至60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就能办理汽车贷款。”她还说:“如果所购车辆为自用车,贷款金额只要不超过所购车价的80%就成,贷款期限最长为5年;如果所购车辆为商用车,贷款金额不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70%,贷款期限最长3年;其中,商用载货车贷款金额不超过所购汽车价格的60%。”

车贷速度“踩油门”

新车主陈丽敏对车贷速度之快惊讶不已。 陈丽敏和丈夫日前在一家微车经销店看中一款车,决定以贷款形式购买。 在将申贷所需的资质审核材料交给4S店销售人员后,本以为还要等一段时间,没想到第二天便被告知可以来办理上牌。陈小姐在店内销售顾问的陪同下,经过公证抵押等手续,当天下午就拿到自己的爱车。

据调查, 现在在合肥贷款购车的手续比较简便,各品牌车商均可以提供较为完善的服务,帮助车主贷款购车。据介绍,车主贷款购车,首先要提供个人身份资料、个人收入资产、银行信用记录等资料。资料审核通过、车辆办理抵押公证手续后,银行或者汽车金融公司就会放款给汽车4S店,销售人员就可以协助顾客签合同、交首付,并到车管所办相关手续。之后,车主只需按照合同规定,每月定期还规定数额,在规定期限内还完即可。

金融公司出手救市

目前“车贷”主要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汽车品牌与各大银行合作建立的车贷服务,由商业银行提供贷款资金;另一种是各大主流汽车品牌推出自己的金融公司,并在旗下4S店推出“一条龙”购车贷款业务。那么哪一种贷款方式更好,许多人犯起嘀咕。据了解,多数购买者不了解汽车金融公司贷款业务,所以目前主要车贷方式还是银行贷款。但在银根紧缩贷款难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人将目光投向汽车金融公司。

据一位车商李勇介绍,相对商业银行,汽车金融公司是为中国境内的汽车购买者及销售者提供金融服务的非银行金融机构,以促进销量、服务车主购车为导向。而这两种贷款方式优势不同。银行时常会因时下的政策而对贷款进行相应调整,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稳定性更强一些,准入门槛也比银行低;在首付与还款要求方面,也没有商业银行严格,比银行贷款方便快捷一点。但汽车金融公司的车贷利率要比银行的起点高,银行车贷1至3年的利率是5.56%起,3至5年期的利率则是5.6%起;而汽车金融公司车贷1至3年的利率是6.66%起,3至5年期的利率是6.84%起,购车者在选择时还需细考量。

[责任编辑:surq] 标签:银根 汽车金融公司 车购税 零利率 车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