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工信部朱宏任:治堵限购会影响汽车业

2011年01月28日 07:28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华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朱宏任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北京作为一个特大型城市,交通的拥堵有必要给予重视并予以解决,但这个解决措施是一个系统的综合性工程,在解决拥堵的过程中,大力发展公共交通,同时采取差别化的管理政策,提高管理的水平,都将是解决汽车拥堵的有效办法。朱宏任在会后对本报记者表示,限购措施会对汽车业产生影响。

昨日在会上,本报记者就北京市出台包括限购汽车在内治堵措施,各地仿效会对汽车业带来什么影响向朱宏任提问。他表示,对限购汽车治堵要全面看待。

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中国对扩大汽车消费给予了特殊的政策支持。在2009年、2010年,中国的汽车产量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在2010年生产了1826万辆,销售了1806万辆,保持了32.4%的大幅增长。

在发布会后,记者再次就限购问题采访朱宏任。朱宏任表示,限购措施会对汽车业产生影响。

朱宏任认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还有较大空间。他表示,“如果简单地把汽车的治堵等同于对汽车工业的限制,那将不可避免地影响到汽车工业的发展。我相信这不是各地管理、治理汽车拥堵的初衷。”他认为,各地可因地制宜、相互借鉴,学习国内国际管理城市交通的经验,不断完善治堵的办法,“一定会取得兼顾汽车发展和保障城市交通通畅的双赢局面。”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朱宏任 汽车 限购 汽车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