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东公车违纪处分123人 公车费用下降30%

2011年04月26日 16:03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洋网-广州日报4月26日报道 4月25日,中央纪委召开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和清理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两项专项治理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广东省紧接着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全省两项专项治理工作。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朱明国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又拒不自查自纠的,要一查到底,绝不手软。会议由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主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徐少华出席了会议。

据悉,党的十七大以来,广东省纠正公务用车违规问题共1296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23人。在6个地级以上市探索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车运行费用平均下降30%。2009年和2010年,全省晚会展览庆典论坛活动分别下降了82%和24%。但是公务用车、举办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方面仍存在不少问题。根据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广东省将于今年内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

朱明国要求,要充分认识开展两项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

针对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强调要突出治理重点,重点解决以执勤执法、应急、“三防”指挥、接待为名,或以工作环境特殊为由购置超标车或越野车供领导干部相对固定使用等8个方面突出问题;要认真清理纠正存在问题,对“零申报”、“零问题”的单位要重点检查;要强化制度建设,重点完善和落实编制管理、经费预算管理、日常管理、执法执勤用车管理和越野车管理等五项制度;积极推进公车制度改革。

针对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强调要严格活动审批程序,对不按程序报批备案,擅自举办活动的,一律视为违规;要严格控制活动数量及形式,统筹规划、从严控制,纳入本单位年度会议计划,认真落实“四个不得”的要求;要严格控制活动规模和开支,所需经费纳入单位预算管理,列入公示范围,接受审计监督;要严格规范领导干部出席活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原则上不得出席与本职工作无关的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

朱明国要求,要强化监督检查,对存在违纪违规问题又拒不自查自纠的,要一查到底,绝不手软。

[责任编辑:zhangyh] 标签:违纪 处分 三防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