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超过醉酒驾车标准近一倍 进京司机醉驾被刑拘

2011年05月02日 08:50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凌晨,25岁的内蒙古司机李俊杰醉酒驾车行至东城区朝阳门桥时,被北京公安交管局东城交通支队夜查小分队专职民警查获。昨天上午,因涉嫌危险驾驶罪,李俊杰已被北京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成为北京醉驾入刑第一人。

昨天零时,醉驾入刑正式实施,东城交通支队夜查小分队专职民警执行夜查酒驾任务。在朝阳门桥检查点,交警与往常查酒驾一样,在路上摆出停车检查提示牌、交通标志锥桶,形成一条专用车道。为了保证执法公证透明,执勤交警都在肩膀上装配了小型执法摄像设备。

1日零时44分,一辆外地牌照的黑色奔驰车从东向西开了过来,东城交通支队夜查小分队民警董阳立即示意奔驰车司机接受检查,“他轻轻一吹,呼气式酒精检测仪上显示的数字就达到了醉酒驾车的标准。”

交警示意司机下车,进入路边的指挥车中,再次进行吹气酒精检测。两次数据都超过了醉驾的最高限制标准。执勤交警将奔驰司机李俊杰带回交通支队,接受专业医疗机构抽血。

3时40分,经过专业机构鉴定,李俊杰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159.6毫克,已超过醉酒驾车标准近一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规定,三天后,交管部门将依法对李俊杰做出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理。同时,因李俊杰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北京警方刑拘。

[责任编辑:shiyd] 标签:酒驾 交警 刑拘 问询 醉酒 鉴定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