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凑SUV大众Cross Coupé东京全球首发

2011年11月30日 16:02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2月,沃尔夫斯堡/东京】大众汽车将在东京车展上展示面向未来的SUV概念车:Cross Coupé。这款四轮驱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的跨界杰作展示了大众汽车设计师的巧思妙想。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设计师瓦尔特·德·席尔瓦和大众汽车首席设计师Klaus Bischoff领导的设计团队通过创新性研究,将四门轿跑车和紧凑型SUV的概念融于一体,未来大众汽车SUV家族的典型特征——创新、坚韧、精心雕琢、极富动感——也在Cross Coupé身上一览无余。

领先技术

紧凑SUV大众Cross Coupé东京全球首发

Cross Coupé 概念车同样定义了一个新阶段——这是第一款公开展示的、基于大众汽车全新模块化MQB平台的车型。Cross Coupé的车身前后悬极短,并且采用了全新的前后桥布局。这款四座 SUV由两台电动机(分置于车身前后)和一台涡轮增压直喷汽油发动机提供动力。单纯使用电力,Cross Coupé可以行驶45公里。Cross Coupé的四轮驱动系统对大众汽车而言代表着一种创新:后桥不再通过传动轴连接,而是“线控”连接,使用安装在汽车后部的电动机驱动,容纳传统驱动轴的中央通道如今装载的是Cross Coupé的锂离子电池(管式电池)。位置更低的电池排布和驱动系统的创新设计,平衡了前后轴的负荷,因此,Cross Coupé不仅保持了SUV的特点,同时也能带来轿跑车的动感驾驶体验。

Cross Coupé:轴距更长、前后悬极短

与其他越野车型相比略显低匐:这款即将在东京参展的Cross Coupé概念车,长4,345毫米,宽1,868毫米,高1,551毫米,车身尺寸介于高尔夫[综述 图片 论坛]和Tiguan之间,属于在全球大受欢迎的 A 级车。同样值得注意的是,相对于整车长度,新款概念车的轴距达到了2,630毫米(比高尔夫长 52 毫米,比途观[综述 图片 论坛]长 26 毫米),而车身前后悬(前悬855毫米,后悬860毫米)则相应缩短。这些尺寸规格共同塑造了该车清新明快的整体比例。1,585毫米(前轮)和1,613毫米(后轮)的大轮距则进一步衬托出气势非凡的外观。

如SUV一般的越野身姿:一旦驶离人工道路Cross Coupé的车身便能展现出不亚于经典SUV的越野风姿:接近角达24.2度,离去角达到32.5度,爬坡角度为15.6度,离地间隙177毫米。

展露未来造型风格的前脸设计

紧凑SUV大众Cross Coupé东京全球首发

精工铸造的轿跑车轮廓。超长的发动机罩、全新的车头设计、后移的乘客车厢、相对传统SUV而言极低的车窗线——这些元素共同勾勒出Cross Coupé的鲜明外观。总体来看,Cross Coupé外形轮廓刚劲有力而又清新明快,呈现出雕塑一般的外观质感:精准而极具现代特征。Cross Coupé展现了大众汽车未来设计理念的发展方向。

车身侧面的一大突出元素就是“飓风线(Tornado Line)”:如刀切斧削般的锐利肩线。这条线紧贴无框车窗下方,从前挡泥板一直延伸到后挡泥板。紧靠肩线、直到车身底部的挡泥板明显呈外展姿态,从而造就了雄健有力的边线,并勾勒出既展现SUV强悍风格、又闪现跑车身影的侧面轮廓。配备265/45轮胎的20英寸合金轮毂则与侧面车身的造型浑然一体、相得益彰。车身后部宽大的轿跑车式C柱从轮拱上方延伸而上,从侧面看,整个车尾仿佛伏卧在20 英寸合金轮毂之上。

大众汽车前脸设计的演变。Cross Coupé的前脸展示了瓦尔特·德·席尔瓦(大众汽车集团首席设计师)和Klaus Bischoff(大众汽车首席设计师)开发的大众汽车设计DNA所蕴藏的巨大潜力。这款车融入了大众汽车鲜明的家族设计特征,横向线条成为了连接今朝与未来的桥梁。与现有的车型不同,设计师将该车的双氙气大灯与镀铬散热器格栅融合成了一个整体:两根镀铬条将大灯连在一起,并外倾上伸,将头灯和车灯环绕其中。保险杠中央区域与车身同色,一道精确成型的特征线条从此处上扬伸展,令保险杠与散热器格栅融为一体。保险杠底部是另一个进气口,装有两根较细的镀铬条,左右两侧以LED雾灯相衬。

[责任编辑:surq] 标签:Coup Cross SUV 紧凑型SUV 大众Cross 东京 全球首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