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京城车市综合分析 继1月后持续热销(3)

2012年03月09日 15:03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苏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三、关于京城车市热点话题

(一)、三部门合理确定的哥“车份”

哪三个部门即交通运输部、人社部、全国总工会,三个部门为一个社会群体规定费用问题,实属少见。

(二)、外国媒体报道:中国即将进入第三次换车高峰,SUV将成为首选车型,中国消费者越来越爱大车。

(三)、公车改革在此称为京内外社会的关注热点,疑点有三:

1、一般公务车指的是什么?何为一般?范围大小?

2、一般以上公务人员用车将是什么标准?拭目以待?

3、公车改革新规能管住公车乱象吗?

(四)、一般公车两个18标准,特别是公车采购目录的公布全部为自主品牌汽车。这对自主品牌来说是一次难得的机遇。公车采购的示范效应能持续多久?

(五)、中央机关公车去年减少1442辆,减幅达37%,这个减少量应该说出乎预料,说明中央公车是一个很小的批量,社会各界在热议,真实的总量为什么迟迟不能公布?一般公车改革又有多大意义?国家发改委提倡政府公车每周少开一天,其宣传性的口号成为社会各界的笑谈。

(六)、车险理赔再次成为京城内外,行业内外关注的热点话题,为什么国内汽车保险理赔顽症,历经数次整顿仍不能彻底解决?汽车保险业的社会信誉何在?广大汽车消费者的权益何在?

(七)、丰田普锐斯[综述 图片 论坛]混合动力车悄然入市,在当前国内新能源汽车舆论处于高潮状态下,社会各界特别是行业内高度关注,其入市车的价格很让人出乎意料,丰田抢占混合动力汽车市场,目前没有对手,其意图明显。

(八)、2012年2月16日,交通部门正式公布,京城汽车保有量已突破500万辆,达到501.7万辆,限购政策规定将机动车保有量突破600万辆,推迟至2016年,这为交通缓堵和综合治理工作赢得了5年的宝贵时间。

(九)、北京市环保局杜少中卸任环保局副局长,同时卸任环保局发言人,意味着京城与环保和汽车尾气治理相关的强势公众人物,在正式岗位上退出。新的舆论值得关注。

(十)、校车热议

(十一)、近期首都能源与经济运行调节工作会上,有关负责人再次明确,今年本市将在全国率先执行更严格的机动车国五排放标准,力争在2016年与国际接轨,实施相当于欧六排放标准的新车准入标准。

[责任编辑:zhangcc] 标签:京城车市 机动车排放物 重点污染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