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兔年车市震荡开局 自主品牌路在何方(2)

2011年03月21日 10:57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兔年车市震荡开局 自主品牌路在何方(2)

2011年1月上牌量

据公安部公布的2011年1月份上牌数显示:1月份吉利汽车的上牌数为52909辆,行业排名第七,自主品牌排名第一;奇瑞51760辆,排名第八;比亚迪49734辆,排名第九。这也是吉利首次超越奇瑞,而吉利超越比亚迪的趋势从2010年第四季度就已经开始显现。

兔年车市震荡开局 自主品牌路在何方(2)

狭义乘用车生产商销量排行榜(2月国内外销售批发数)

在2月份汽车企业销量排行榜上,吉利更进一步,摆脱了长久以来在9-10名的徘徊,来到了第8名的历史高位。随着吉利稳步超越,自主品牌原有格局必将重新洗牌。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仔细分析吉利成功的发展战略,或许能够寻找到自主品牌的崛起之路。

稳扎稳打,吉利成自主品牌战略转型风向标

自主品牌今日的困局,是在为造车伊始以低价格切入市场的策略还债,想要有所作为必须探寻新的发展出路,但有些自主车企却仍然固步自封,满足于以价格打天下。在市场的成长期和井喷期,这样的策略能够大行其道,但当市场进入成熟稳定期,如果不做出转变,就会第一个被市场所抛弃。

2007年,吉利从自身的实践就已经断定,靠价格战,必定难以为继。2007年5月,吉利发表《宁波宣言》,毅然决然进行战略转型。从“造老百姓买得起的好车”,转变为“造最安全、最节能、最环保的好车”,不打价格战,改打技术战、品质战、品牌战、服务战、营销战,踏踏实实打造安全吉利、技术吉利、品质吉利的标签。力争至2015年,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品牌。

根据战略转型的要求,吉利停产市场销量巨大的老三样——豪情、美日、优利欧,重新梳理了产品线和品牌线,制定多品牌战略。投入重金建立吉利汽车技术研究院,在人才的培养培训、管理流程的再造、技术路线、产品路线、产品的规划、配套体系的建设、营销网络的建设、售后服务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改造和革新,使整个企业基础工作都转移到适应新形势的轨道上。正是这一系列的前瞻性举措,让吉利安然度过金融危机,对于别人危机重重的形势,反倒成为吉利完成跨越的机遇。

全球鹰帝豪英伦三大品牌并没有高低之分,而是根据用户价值需求来划分,互为犄角,形成完整的品牌矩阵。吉利旗下所有车型包括新车型和老车型,以及未来上市的新车都将分别划归三大品牌旗下。”吉利集团副总裁、销售公司总经理刘金良不止一次对记者描绘过三大品牌的内部分工和定位。三大品牌尤其是帝豪品牌,更是成为自主品牌进军中高端的风向标。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自主品牌 C-NCAP 全球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