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兔年车市震荡开局 自主品牌路在何方(3)

2011年03月21日 10:57
来源:新浪汽车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与品牌力提升同步,在吉利汽车研究院“以我为主、广泛合作,掌握核心技术”总体研发战略,以及平台通用化战略、能源多元化战略、安全第一战略的指引下,吉利产品无论是发动机、变速器等核心技术,还是外观、空间等设计理念上,都实现了巨大的飞跃。尤其是安全性能上,更是成为自主品牌的翘楚。帝豪EC7、熊猫[综述 图片 论坛]的五星安全让吉利在C-NCAP仅有的5款自主品牌五星车型中独占2款,前者更是成为自主品牌碰撞最高分,甚至于一举超越了数十款合资车型的得分。

正如同吉利集团副总裁、吉利汽车研究院院长赵福全所强调的那样,“无论你信与不信,吉利都在造自主品牌最安全的汽车,吉利汽车证明了自己是扶得起来的阿斗”。

在苦练内功的同时,吉利积极整合世界先进技术,并通过海外并购等方式分享国际优质资源。控股英国锰铜、完全收购澳大利亚DSI、全资控股沃尔沃,吉利成为中国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跨国汽车集团,在让国人扬眉吐气的同时,更重要的是拿来主义的获得大量的世界先进技术和知识产权。譬如,吉利今年就将推出多款搭载DSI变速箱的车型,沃尔沃在安全方面的技术和经验对志在打造安全标签的吉利不可或缺。

与时俱进的营销战略成为吉利战略转型强大的助力。在刚刚结束的吉利商务大会上,刘金良表示吉利营销战略将从“价格导向型”向“顾客价值导向型”转变,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专业的服务。针对一线大城市的变局,继续深化此前渠道下沉的战略布局。同时,吉利对新营销模式进行了有益的探索,如网络团购、淘宝旗舰店、电视购物等。随着服务理念转变、渠道下沉、模式创新,吉利的战略转型已经开始向纵深挺进。

分析2月份自主品牌截然不同的市场表现及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战略转型已是自主品牌更进一步的必由之路。虽然短期内,可能会像吉利此前数年一样,牺牲销量的增长,换取品质、品牌的提升。但一旦战略转型完成,渡过阵痛期,从品牌、产品、营销、服务层面实现跃升,完全能够后发先至完成超车。一只稳扎稳打、匀速向大海前进的海龟,一只急于求成、满足现状的兔子,谁能笑到最后?答案不言自明。

[责任编辑:jiazheng] 标签:自主品牌 C-NCAP 全球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