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雷诺-日产CEO戈恩:地震不影响日产年度目标

2011年04月27日 10:04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钱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于日系汽车企业来说,本届上海车展上,媒体追问最多的问题就是关于地震对企业的影响。

雷诺-日产CEO卡洛斯·戈恩告诉记者,地震对日产的影响并不大,不会影响日产的年度销售目标。“日产只是受到了轻微的影响,2011年的年度销售目标维持不变。”

地震发生后,包括日产在内的所有日系车企都希望供应商恢复到正常的水平。据戈恩透露,日产计划找其他的渠道供货,在中国有这样的计划,在新加坡也有,从当地取货,寻找不同的资源,从而避免生产的大幅下滑。

戈恩告诉记者,第一个月没有恢复到原来的生产规模,但是后面会恢复的,非常有信心。地震也给日产带来经验,要储备供应链的深度,而不是只看当地本土化的本身。

“我们也经过讨论,日产的本地化深入程度是否不够。比如说这边的供应商是中国的,我们要从这边买零部件,但也许这个供应商还有另外一个合作伙伴,他的合作伙伴不是在中国,这样日产就有问题了,我们需要解决的是如何把本土化的深度做好,从而将影响减小到最小。”戈恩说。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2010年日产在全球范围内反超本田,成为第二大日系车企,以及日产全球的最大市场由美国变为中国,日产的目标很明确,在中国继续扩大份额,进一步缩小与丰田的差距。

在中国市场,日产虽然及早地实现了百万辆的目标,今年将目标定在了115万辆,但要实现2012年120万辆的目标,还需要日产和中国的合作伙伴开辟更加广泛深入的合作。

据了解,产能一直是影响日产在中国市场迅速扩大的重要因素之一,曾经受限产能而得不到释放的日产,随着郑州和花都、襄樊工厂的产能扩充,正在解决发展瓶颈。

另外,要实现日产的中国目标,还需要中国市场的稳定增长。戈恩表示,增势日渐趋缓的中国市场只要保持哪怕7%-8%的稳定增长,而不是大起大落,那么,日产在中国市场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

对中国市场的重视,戈恩表达得很直白:“谁能在中国成功,谁就能在全球成功。”其实,早在2009年第七届汽车产业高峰论坛上,戈恩就预言:未来5年将是全球汽车增长最快的时期,中国将在这5年里进一步确立最大市场的地位。

本届上海车展上,戈恩宣布,新一代tiida骐达[综述 图片 论坛]即日起全球首发。新一代TIIDA骐达采用全新B平台,它代表了同级别平台的最高水平,基于全新B平台的新一代TIIDA从外观、空间、动力到操控经过了全面升级。

新一代TIIDA骐达选择在中国全球首发,无疑将强化日产在高端紧凑车型阵营中的地位。这也是日产围绕着在华“2012年达到120万销量、10%份额”的目标而打出的王牌。

据悉,2011年东风日产的销售目标为77.2万辆,郑州日产为13.2万辆。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戈恩 日产计划 CEO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