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庞庆华回应财务风险:负债低于30%就不上市了(2)

2011年04月29日 16:24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融资过后就是洗牌开始

由于土地问题导致的资产价值不明晰和销售模式落后等问题,汽车经销商的上市历程普遍比较艰难。早在2004年庞大汽贸就开始酝酿上市,2008年5月正式向证监会递交上市申请材料。

以前内地资本市场对汽车流通企业并不重视,认为他们是分散的、实力比较弱的企业,但是2009年资本市场开始看好中国汽车市场的高成长性,以及生产流通企业的高回报,特别是对于流通企业渠道更加看重。

目前国内至少有二三十家经销商集团都有明确的上市计划,以这样的行业体量来说,在未来的3年时间,这个行业会出现一批上市公司,扩张与洗牌必然加剧。去年12月22日大连中升以总金额2.6亿元,收购目标公司新荣企业55%的股权。交易完成后,中升下辖4S经销店总数达98家。至此,大连中升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已由上市前的40多家经销商扩展到将近100家。

中升相关人士介绍,此交易是为实现集团在辽宁、陕西等地区4S经销店的发展策略,并认为交易完成后,将在现有内地市场布局的基础上,拓展在东北和西北地区的市场占有率。

摩根士丹利给予该股增持评级:该交易市盈率界乎3.2倍至3.9倍,相等于该公司明年盈利预测1.2亿元至1.5亿元,每间经销店费用达3100万元,与过往开新店的平均支出相符。收购对未来两至三年的新车销售增长有利,管理层预计,明年新车销售增长达1.7万辆,去年为1万辆。

庞大集团上市后,设计的整体发展战略是:以长江以北区域为重点,以国产轿车、卡车、微型车及进口汽车(斯巴鲁)四大板块为核心,未来两三年经销区域从华北地区向东北、西北区域,以及河南、山东等省份扩张。另外庞大还要联合富士重工,以斯巴鲁品牌作为国际化经营的突破口,进一步探索斯巴鲁在亚洲地区的适销市场。

在轿车业务上,会以新建和收购方式继续扩大专卖店建设,尤其加大对高端品牌和自主品牌的投入。条件成熟的情况下,庞大还会启动以4S店集约销售为基础的汽车园区计划。

“由于土地的问题,特别是房地产的费用特别高,汽车工业园区将来是汽车流通板块的亮点,这是由中国特殊的市场环境和资源环境决定的。”罗磊认为汽车贸易园区可以用比较小的资金,实现企业的快速扩张。

业内普遍认为,庞大上市之后,汽车流通领域的洗牌将进一步加剧。在竞争压力和资源整合的双向作用力下,集团化背景下的经销商盈利模式会成为主流。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庞庆华 财务风险 上市申请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