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利空”政策下车市前景不明 中国汽车业何去何从

2011年01月20日 07:38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林河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北京一场突然来袭的“摇号限购”,让前景不明的市场一时间变得无所适从。北京“摇号限购”政策实施后,市场猜测,广州、南京、成都、重庆等此前纷纷声言“治堵”的城市,会以北京为蓝本进行效仿。而“购置税减免”、“汽车下乡补贴”等扶持政策的取消,令今年的汽车市场前景充满了不确定性。

一场突如其来的政策大变脸,让汽车业从被扶持的支柱产业一下变为政策限制行业,众多汽车公司纷纷叫苦不迭,小型车生产商更像是从天上摔到了地下,受利空影响无疑最大。以长安铃木为例,位于北京的北方新兴长安铃木汽车销售服务公司相关人员告诉记者,北京去年12月24日开始实施的“摇号限购”政策对该店已经产生明显影响。截至1月7日,该店尚未售出一辆车,即使有顾客已经下了订单,但因限购令影响,更多已转为观望态度。

“二、三线市场对于三厢家轿有独特偏好,他们需要一款车型可以满足更好的舒适性、更加节能、更人性化、装载能力更好等综合需求。”在长安铃木市场推进总监汤青看来,近年来国内二、三线城市汽车市场呈现爆发性增长态势,并且成为2010年整个中国汽车市场的驱动力,也是各个车企的下一个市场策略重点。

因此长安铃木两年前开始采取积极的产品和市场策略,布局二、三线市场,抢占二、三线城市的主流家轿市场空间。然而,愿望是美好的,现实却是残酷的,一连串的利空消息,几乎将所有大众汽车制造商逼入了二、三、四线市场,市场竞争骤然加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