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发布缓解交通拥堵方案征求意见稿

2011年01月24日 15:43
来源:易车网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第1页:广州发布缓解交通拥堵方案征求意见稿第2页:措施1:加强交通基础建设 落实公交优先第3页:措施2:调节交通流量 研究收拥堵费可行性第4页:措施3:加强交通管理 倡导良好出行习惯

2010年12月23北京发布治堵规范后整整一个月,广州也发布了交通改善综合措施。与北京交通治堵相比,广州治堵方案(征求意见稿)不限制私家车上牌,并取消了中心城区限制外地车的措施。

广州交通现状 不治堵平均速度降至20公里/小时以下将成为常态

目前,广州全市机动车拥有量达到214.5万辆,其中汽车保有量达161万辆,2010年新车上牌量超过30万辆。广州市近五年私人小客车的平均增长率[2]达到22.1%,私人小汽车千人拥有率[3]已高达90辆/千人,表明我市私人小汽车正处于快速增长期。2010年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的比例[4]为59.6%。

2009年底,受各种因素综合影响,晚高峰中心城区主干道平均车速[5]为18.7公里/小时。亚运前2010年4月晚高峰全市60条主要道路中,速度低于20公里/小时的道路约15条,占25%。有数据显示[6],目前晚高峰中心城区主干道平均车速为21.4公里/小时。如果不采取有效措施,2013年交通拥堵范围将扩大至大部分中心城区,主干道平均饱和度预计将达到0.9以上,平均速度降至20公里/小时以下将成为常态化,交通形势令人堪忧。

广州治堵思路 正本清源、标本兼治

总结广州近年来交通发展情况,以“正本清源、标本兼治、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为原则,疏解中心城区的功能,利用公共交通设施积极引导城市人口的合理分布;持续推进“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优化交通出行结构;重视交通需求管理,引导机动车有序增长和合理使用;重视交通智能化发展,提高交通服务水平和运行效率;建立逐步缓解交通拥堵的长效工作机制。

总体目标 2015年公交出行力争达到70%

积极落实“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到2013年公共交通占机动化出行比例力争达到65%,到2015年力争达到70%;研究制定符合广州实际的交通管理政策;基本形成内部交通和过境交通相分离、通勤出行距离和时间相对减少的交通格局;建立完善职责清晰、协同联动的交通畅通保障及整治机制;力争中心城区干道车速保持不低于25公里/小时[7],用3年的时间重点发展公共交通,缓解中心城区交通节点拥堵,交通状况不再恶化,保证城市正常运转,用5年的时间促进中心城区公共交通和个体交通可持续协调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交通 城区 广州 措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