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广州治堵要“限公” 市民网友齐叫好(2)

2011年01月25日 09:19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叶平生

字号:T|T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市民提醒:谨防下属企业为公务车买单

对于政府单位、事业单位和国有资产占50%以上的企业单位,购买公务车需要向政府的小汽车定编办申请指标,申请合格后才能去车管所办理公务车手续。不过记者发现,在缓解拥堵方案中,只对各级党政机关、全额拨款事业单位作出限制,可是对于事业单位下属企业单位等没有限制。市民邹先生表示,要谨防出现有些单位不能增加公务车,转而向下属企业“借车”,让下属单位为公务车埋单的情况。

记者还发现,在治堵方案中仅对未来5年内公务车数量进行限制,对公务车使用管理却没有具体规定。如果不解决公车私用问题,规范公务车使用,也会使限制公务车的效果大打折扣。有市民表示,每天在各大重点小学门口接学生的车辆就不乏公务车身影。

公务车表面上和私家车无异,是否公务车除非查看车辆行驶证才能知道,这让监督起来有难度,家住广州大道北1838号的张先生说,建议广州的公务车可以学习中山市,在车门上标明单位,这样至少能有效杜绝公务车部分私用的情况。(记者王鹤、徐静、任珊珊、曾向荣、练情情、陆建銮、林霞虹、李少威、刘旦)

[责任编辑:leiqq] 标签:公务车 征收拥堵 粤通卡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已有 0 条跟帖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