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实现销量再突破 一汽马自达展开价格攻势

2011年03月08日 09:4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蓝朝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继自主品牌比亚迪率先公布降价之后,一汽马自达近期也紧随其后展开价格攻势,马6终端售价拉低至14万元价格区间。一汽马自达再次祭出了降价的大旗,试图实现销量上的再度突破。

今年作为车市高速增长之后的调整年,在大家为冲量还是维护品牌形象犹豫时,显然一汽马自达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前者。

去年凭借旗下产品马6、睿翼[综述 图片 论坛]的大幅降价,实现增长50%的一汽马自达今年还能一飞冲天吗?

仔细分析去年的数据不难发现,作为一款降低姿态的B级车,马6去年通过大幅降价的方式杀入到A级车的竞争区间,以极优的性价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帮助一汽马自达销售跨过了15万辆大关。

面对销售的喜人增长,一汽马自达今年的销售目标是20万辆,同比增幅超过45%,按照销售规划,马自达6[综述 图片 论坛]仍将承担大头,目标是13万辆,为此2011款马6一上市就延续了降价1万元的策略,以谋取销量的提升。不过现实却让其有些失望,根据官方数据,马自达1-2月在华销量减8%,一汽马自达前两个月销量同比下滑2%,与其他合资企业同比增长相比,这显然是一汽马自达没有想到的。

更深层的原因是,一汽马自达希望借提升销量,加大在马自达中的砝码。有消息称,长安马自达合资公司的审批工作进展顺利,年内就将组建新的合资公司,届时马自达的产品线注定会向长安倾斜,马自达已决定让长安生产高端的车型

从1-2月份的销量来看,长安马自达销售10531辆,同比减少17%,未完成销量目标,虽然一汽马自达成绩也不理想,但毕竟比长安要有底气,此时通过降价冲量,无疑在未来和马自达谈判中有更多的本钱。

不过,过去“中高级”降价求生的教训早就存在,北京现代索纳塔过去一直降价也未换得市场地位的提升,最后不得不通过设计新款重新进入中国市场。如今,马6坚持使用价格武器征战车市,毕竟不是长久的办法。

一汽马自达将销量的缩减归结为马6的生产能力不足,这让青睐其的消费者不得不花上一定时间去等待。

但在业内看来,马6的降价实在是种“无奈”的表现,毕竟在B级车市场上,竞争对手的产能也一样紧缺。根据业界预测,今年A+及B级车市场,至少存在约15万辆的产能缺口。而马6大打价格牌,显然是想“趁火打劫”,但仍不足以保证一汽马自达实现将近50%的同比增长。

况且,一汽马自达通过降价的举措并不能使旗下所有车型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这也让马自达生产的车型常常处于尴尬的地位。或许,如何提升在中国的整体形象才是马自达应该反思的。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一汽马自达销售 马自达6 销量目标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