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北京现代换将 刘智丰成败索纳塔

2011年03月24日 13:54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信晓霁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月,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调任北汽集团,留给继任者刘智丰的,是该公司从未能征服的天险——中高级轿车市场。

2008年从BBDC克莱斯勒销售与市场部总经理的职位上调任北京现代销售部长的刘智丰,无疑正在期待其职业生涯中的一次关键挑战:让索纳塔成为足以与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和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比肩的名字。对于因受产能钳制、销量增长预期不足8%的北京现代而言,没什么比卖好索纳塔更重要的了。 

临阵交棒

每家以价格廉宜为卖点起家的汽车制造商迟早会面临品牌提升之痛。由于产品溢价能力明显低于日本和欧洲品牌,现代汽车无法在利润空间更为丰厚的中高级车市场站稳脚跟。他们擅长以性价比取得市场突破,伊兰特[综述 图片 论坛]、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雅绅特[综述 图片 论坛]都是由此成为细分市场的领先者,北京现代悦动一经推出,便迅速攀升至十大畅销车之一,在2010年前11月里累计售出21.35万辆,同级别车型中仅次于上海大众朗逸[综述 图片 论坛]。而在持续受到中国买家追捧的SUV市场,大众、丰田和本田都对咄咄逼人的现代起亚无可奈何,没有哪款热销车型能与ix35、途胜的组合抗衡。这种成功在很大程度上还得益于其效仿欧洲风格的造型设计,却明显低于欧洲品牌的售价,还有多数买家自己也难以说清的对SUV的偏好。

可一旦上升到中高级别轿车的竞争,韩国汽车每次改款的尝试都铩羽而归,索纳塔便在这一领域屡战屡败。花13万元就能买到一辆的索纳塔领翔,其在去年11月全国仍仅售出1900辆,相当于雅阁销量的1/9,即便在业绩最好的9月,也只卖掉2700辆,远远低于售价更高的本田雅阁和在召回风波中一蹶不振的丰田凯美瑞。

“我们全球销量排名第四,品牌地位却位列第七、第八。”现代中国内部人士曾经坦言,品牌地位已经成为制约现代汽车发展的最大瓶颈。

现在,北京现代试图通过带有明显欧洲设计风格的换代车型,再次向被本田雅阁、丰田凯美瑞和日产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把持的中高级轿车市场发起挑战,指挥棒也临阵传给了刘智丰。

决战索纳塔

获得清华大学MBA学位、先后出任北京吉普公司销售市场部副总经理,以及北京奔驰克莱斯勒和三菱双品牌销售市场部总经理的刘智丰,能把悦动、ix35取得的惊人业绩复制到中高级别轿车吗?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北京现代 索纳塔 换将 刘智丰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