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奇瑞内紧外松战略调整 收编威麟合资斯巴鲁(2)

2011年04月08日 20:56
来源:华夏时报 作者:李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他举例说,如投资最多的发动机项目已逐渐收获成果,“奇瑞发动机将由一代机逐渐向二代机过渡,如1.3DVVT、1.5DVVT、1.8DVVT将成为主流,而二代半为代表的发动机如2.0TGDI也将上市,此外三代机1.6TGDI也已经点火成功,预计将在明年推出。另外,变速箱方面也同时有了进展,这些都需要大笔资金投资。”

除此之外,着眼未来的奇瑞还在加紧步调研发新能源汽车,增程式电动车的研发成功令奇瑞倍感自豪。按照公开数据,奇瑞每年会拿出收入的6%-7%作为研发费用,以2009年为例,奇瑞管理费用增加了近一倍,其中近4亿元的开支要用于产品研发。

显然,奇瑞希望成为技术的领导者,但这需要充足的资金做后盾。奇瑞曾一度热衷于上市IPO,但去年在成都举办的全球汽车论坛上,尹同跃称,奇瑞短期内放弃上市是希望将上市所需的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上。

密谋与斯巴鲁合资

由此,奇瑞一方面调整组织架构,一方面苦寻盈利之道,显然合资是个好办法。

多年来,国内车市自主品牌销量始终在30%附近徘徊,合资品牌、进口品牌始终占据市场主导地位,此外这些车企的利润率也令人眼红。“对于国内车企而言,成立合资公司就等于捡了一个金元宝。”汽车专家苏晖说。

而自主品牌竞争对手,吉利比亚迪已经走到了前面,吉利收购了volvo,比亚迪则与戴姆勒成立技术合资公司,而长城也在摩拳擦掌寻求合资。

实际上,更早以前奇瑞也动过合资的念头,2007年夏天奇瑞与以色列集团成立量子公司,双方计划生产高端车型,2年后,随着投资额度的变化,双方股比也由55∶45调整为50∶50。

尽管投资巨大,但由于美国量子公司系以色列集团旗下的美国子公司,受到金融危机以及股比调整的影响,奇瑞量子公司正式投产日期仍然一拖再拖。除此之外,奇瑞还曾与克莱斯勒菲亚特有过深度沟通,但最终均无疾而终。

日前,接近奇瑞的人士透露,奇瑞将与斯巴鲁成立公司,目前双方的合作框架已经基本敲定,本计划于上个月末公布,但由于日本地震,斯巴鲁方面才打算将日期延后。

事实上,去年12月份,日经新闻就曾专门报道此事,称日本富士重工将联合奇瑞在大连投资建厂生产斯巴鲁汽车,预计双方共同投资金额约2.4亿人民币(30亿日元)。

“本来这件事在3月底就会公布的,无奈碰上了地震延迟。”该消息人士说。不过,似乎是处于特殊时期,无论日本斯巴鲁总部,还是斯巴鲁中国、奇瑞,均对此事保持缄默。

尽管斯巴鲁全球年产量仅有60万辆,但其凭借特色营销在中国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旗下车型森林人[综述 图片 论坛]更是迎合了国内消费者对于进口SUV车型的诉求,但去年斯巴鲁零部件最高降幅达到40%可能会削弱国产化效果,此外国内消费者购买斯巴鲁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其进口品质,未来新合资公司成立后,是否会获得市场迅速认可延续热销,以达到奇瑞的盈利目的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巴鲁 瑞麟 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