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轮胎检测应由第三方机构进行(3)

2011年04月11日 19:30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轮胎检测应由第三方机构进行(3)

专家就锦湖轮胎事件畅所欲言

李晓光:这件事情很荒唐,因为消费者遇到轮胎问题找4S店,4S店又推到锦湖公司。现在判断这个东西是不是人为造成的,仅仅凭肉眼的一个观察,就由当事一方说是你的责任不是我的责任,这未免太轻率了。好比两个足球队在比赛,其中一支告诉另外一支,今天这场比赛主裁判是我们主教练担任,你要不想玩就别玩,你就自己弃权认输。

邱宝昌:自己检测自己的产品,应该是由第三方的。

李晓光:那你怎么相信他会说不好呢?我们记者在跟着消费者交涉过程中,我们记者提出,你如何判定这个东西我不管,但你有没有相应判定的资质?无论是4S店还是锦湖都说我们有资质,我们有国家权威检测机构给的资质。

邱宝昌:检定机制还能转吗?

李晓光:这种国家权威检测部门检定的资质或者检定权利是国家授予检测机构的,这个东西不能随便交给另外的一方当事人,特别是企业。如果有,那个所谓的国家权威的检测机构就很有问题,把国家授予他的权利授予给了另一方,这是法律不允许的。你授权谁谁,谁给你的权利?如果你要授权,咱们说你也应该授权给消费者协会,让公正的第三方去裁判这种轮胎究竟是消费者使用不当造成的,还是生产企业的质量缺陷。

邱宝昌:李总讲的很有道理,锦湖轮胎为了避免自己的厉害关系,消费者你有异议,我可以委托当地的消费组织部门、公益组织委托一个第三方,跟消费者组织和他自己都没有关系的第三方检测,他们按照程序检测的结论可以作为双方解决纠纷的依据。

李晓光:所以我们把这个案例或者这个记者调查的过程,如果拿到现在锦湖所表示的,你不在召回批次里,你可以检测,去我指定的检测机构,所谓的指定检测机构实际上还是他们自己家里的人员。这个东西我觉得让消费者评价的话,或者让其他的一些人来看,我想没有公信力,结果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轮胎检测 锦湖 召回 第三方 检测机构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