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上海首批私人纯电动车挂牌上路 百公里电费10元

2011年04月14日 17:50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首批私人纯电动车挂牌上路 百公里电费10元

购入新车的车主封先生为电动车模拟充电

8名“潮人”今起可开电动车上路

首批纯电动车今挂牌,充电费与居民用电持平

曾在世博会期间大显身手的纯电动汽车第一次以私家车的身份行驶在上海街头。今天(4月6日)上午,第一批私人购买的纯电动汽车在嘉定国际汽车城挂牌上路,这标志着新能源汽车在私人消费领域“破冰”。

百公里电费10元钱 上牌与汽油车无异

今天上午,在安亭上海国际汽车城工作的黄女士等8人在嘉定车管所,顺利为自己的纯电动汽车挂上沪牌。据悉,这是上海市第一批纯电动汽车私家车主,也标志着继世博会电动车实现“商业化运营”后,纯电动轿车首次在私人消费领域上路,新能源汽车的脚步愈来愈近。

“油价不断上涨,汽油车开销实在太大,电动汽车用电可就便宜多了”,作为上海第一个拍得市区牌照的纯电动汽车车主,黄女士成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她算了一笔账,“我购买的这辆电动汽车,100公里电费在10元左右,比汽油车省50元! ”她说。

“上海已经被确认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嘉定区为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区。 ”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荣文伟透露,“关于电动汽车国际示范的各项工作已经紧锣密鼓,上海首批私人购买的纯电动汽车挂牌上路就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产生的。 ”

据悉,上海国际汽车城区域已启动包括充电桩与充电站在内的第一批配套充电设施建设,不久将公布电动汽车国际示范城市建设规划,电动汽车发展的蓝图将逐渐清晰。

[责任编辑:sunjc] 标签:纯电动车 电动汽车 纯电动轿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