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油价高停车费涨 北京新车销量同比跌6成

2011年04月15日 08:37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治堵新政后的第一季度已经过去,京城共销售新车6万余辆,同比降幅达65%。记者从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信息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摇号中签者约有25%的人购买了汽车(包括部分二手车)。亚市副总经理颜景辉认为,中签者等待降价,经销商订单销售策略致使中签者难以出手。

百姓购车欲望降

小刘3月底在机动车摇号中中签,与别人中签后的兴奋不同,她和丈夫小吴多少显得有些无奈。“现在还在还着房贷呢,这利率又调了,参加摇号就是想看看运气,我觉得今年可能都中不了,等年底攒下点钱了再说,没想到真中了……”小刘告诉记者,现在手中的指标让她很是纠结。

在颜景辉看来,小刘代表着中签者中的非急需者。在银根紧缩的大环境下,很多中签者可能和小刘一样,背负着高额的房贷,手头资金不足。油价高企、停车费上涨让他们的购买欲望大大降低。

二手汽车七成“外迁”

今年被称作是北京车市的置换年,很多新车经销商开始进入二手车市场,与二手车的经销商联合拓展销售渠道。但目前京城二手车外迁以及具体的政策不明,使得置换市场未入正轨。

统计数据显示,京城二手车3月成交18477辆,近七成的二手车外迁,三成多在京城过户。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的颜景辉表示,虽然二手车销售已略有回暖,但其形势依旧严峻。“尽管经销商纷纷出台二手车的补贴政策,想办法使新旧车对接。但现在外迁渠道不畅、政策不明使得二手车价格下跌,很多置换车主不愿意出售旧车,这让置换市场一直活跃不起来。”

优惠不比往年力度大

目前京城车市虽是降价之声一片,但优惠力度并不比往年促销力度大。“让车价再降一会儿”成了很多中签者的选择。“很多人都有买涨不买跌的心理,总觉得车价可能还会降,再等等看”,颜景辉表示,从目前的市场状况看,绝大多数经销商的让利幅度在1%至2%之间,疯狂降价的可能性不大,一些合资车优惠幅度甚至还有减小的趋势。

销售政策影响现车供应

现在的新车上市不多,刺激力度不够。特别是一些品牌的车型不全、颜色不齐,这让中签者们找不到中意的汽车,继续持币观望。车型不全、颜色不齐与净销售的订单式销售有相当大的关系,所谓订单式销售是根据订单数量的多少决定提车的数量,经销商通过减少进车降低风险。这样一来,其手中的现车数量就比较少。

[责任编辑:zhangss] 标签:油价 停车费 北京车市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