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2011上海车展: 中国冲刺最大豪车品牌市场

2011年04月22日 10:2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Prada、爱马仕、顶级葡萄酒拉菲和价值近亿元的珠宝,鳞次栉比地展示在一起。

置身在这样一个场所内,也许很多人误以为来到了奢侈品展,但事实上,这是上海车展星客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下称“星客特”)展台后面的一个2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

“这里是为我们客户的太太准备的,我们发现老板们一对对来买车,太太在身边总是反对的,嫌他们买的车多,要拉他们往外走,我们要有一处地方让老板的太太也有得逛,这是我们在上海车展的新创意。”昨日,星客特董事总经理高峰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

从2001年开始参加上海车展,时隔十年,高峰目睹了国内富有阶层在车展上选车的各种故事。利用车展购车已经成为富豪买车的一种专有方式,让每一个豪华车生产商都激动不已。

1.5亿元的劳斯莱斯“套餐”

所有的超级豪华车几乎都被集中在了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的N5馆,在这里,法拉利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宾利、劳斯莱斯等争奇斗艳,绝大部分来到N5馆的人,仅仅是看个热闹。不过在最后一个媒体日的下午,这里除了看热闹的人,真正的买家也频繁现身。

“我们每年车展卖掉30~40辆车,三年来这个数字在逐步增长,去年北京车展,我们卖掉最贵的车价值1000多万元人民币。就我们品牌做的调研来看,客户的财富在1亿元以上。” 高峰告诉记者。

高峰表示,作为一家来自美国的豪车改装品牌,星客特每届车展都会推出一个主题,“就像美军一样,每次行动都有个代号,沙漠风暴、沙漠盾牌,我们这次叫做‘完美出击’,我们希望的目标客户不在乎他身家多少,而在于他们敢不敢投入。”

虽然,本次车展之前,阿斯顿·马丁因为限量版的One-77[综述 图片 论坛],卖出4700万元的高价而名声大噪,但和星客特带来的产品比起来,算是小巫见大巫。

作为本次车展“最贵”产品的推出者,星客特推出了镀金版加长劳斯莱斯,这款车及其配套服务一共价值1.5亿元。劳斯莱斯前端闻名遐迩的车标——银色飞翔女神,被镀上了一层黄金,成为金色飞翔女神。车身的前格栅、轮毂等很多地方也都被做了镀金处理。

这款镀金劳斯莱斯价值近5000万元,另外1亿元,包括各种翡翠珠宝(3600万元~9500万元不等)、红酒和22.5万欧元的爱马仕限量版手提袋,“这款手提袋使用P级湾鳄的皮,这种鳄鱼为珍稀动物,只有死了后,它的皮才能被用上。”

在1.5亿元的“产品包”中,还包括一次瑞士洛桑附近的小镇游,享受生命疗养,星客特将预订公务机送客户前往。

订兰博基尼明年提车

如果说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超级豪华车品牌的金矿,那么每一次车展,就是往金矿最好的矿脉又掘进了一步。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上海车展 布加迪威龙 最大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