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丰田开辟新未来主攻新能源车和新兴市场

2011年04月28日 11:42
来源:中国汽车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丰田开辟新未来主攻新能源车和新兴市场

丰田章男

继上月发布“全球发展愿景”之后,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于日前再次就丰田未来发展发表了讲话。丰田章男表示,面对竞争对手,丰田的“主攻领域”是新能源环保车和新兴国家市场。在全球市场日趋激烈的竞争格局下,丰田清晰的分析了自己的优势和不足,制定了更加切实可行的发展规划,引领未来汽车社会的决心可见一斑。

新能源汽车和新兴市场是丰田未来发展的核心和挑战

本着“超越客户期待,赢得客户笑容”的宗旨,丰田未来的注意力将集中到打造“更好的车,更好的商品”这一点上。与此同时,为了开辟丰田新的未来,丰田章男继“全球发展愿景”之后,再次明确新能源车和新兴市场为丰田未来发展的工作重点。

丰田曾在全球率先实现了混合动力汽车的商业销售,为环保车历史开启了新的篇章。同时,这一决策也使得丰田至今仍能在环保车领域保持领先。但是,近年来,各大国际车企纷纷扩大对混合动力汽车以及电动车的投入,在新能源车领域给丰田带来了不小的压力。作为先行者,为了继续维持并进一步扩大丰田在这个领域的竞争优势,丰田章男提到,“丰田要发挥勇于挑战的‘时代的弄潮儿精神’,哪怕只是一步或半步,也都要走在时代的前面。”

在新兴市场开发方面,近年来各大车企纷纷发力,丰田目前所处的位置已经是“追赶竞争对手的挑战者[综述 图片 论坛]”。在丰田发布的“全球发展愿景”中已经提到,日美欧市场与其它新兴市场汽车销量在其销售总量中的比例将从目前的60:40,逐步调整为50:50。未来新兴市场的争夺将更加激烈,丰田此番战略调整可谓为时未晚,凭借“更好的车,更好的商品”丰田势必在其中占据一席之地。

客观冷静面对挑战,态度严谨值得期待

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公司,丰田时时刻刻面对着竞争对手的挑战。除了大众、通用步步紧逼以外,在新兴市场中现代无疑是丰田另外一个竞争对手。相对于现代,丰田在性能、质量、设计等方面的优势正在被逐渐缩小。竞争对手的追赶,已经引起了丰田足够的重视和“忧患”意识。

实际上,在发布“全球发展愿景”之后,丰田在新兴市场已经动作不断。尤其是在中国市场,首次任命中国本土职业经理人为丰田中国高层,投资6.89亿美元在中国设立研发中心,PHV新能源车天津实证实验……丰田已经开始用一系列实际行动来“追赶”竞争对手。面对自己在新兴市场的不足与差距,丰田敢于直视与面对,敢于将自己摆在追赶者的位置,这种企业精神值得信赖,足以给全球的消费者信心。

我们有理由相信,作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公司,丰田并未因“大”而“大”,反而严谨和脚踏实地的制定一系列的未来发展举措,并逐步的推进落实和执行下去。一个良好的愿景,一个良好的开端,相信丰田在克服重重困难之后一定会迎来一个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丰田 新兴 市场 新能源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