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福建戴姆勒CEO:提高本土化率 成立研发中心

2011年04月29日 08:0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程元辉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对于豪华车奔驰来说,国产化是一个不变的命题。为此,福建戴姆勒此前宣布投资5亿元成立技术研发中心,来提高产品本土化生产率,并为中国本土设计新产品。

福建戴姆勒CEO莱瑞宁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该技术研发中心由福汽集团和戴姆勒各出资一半成立,落户福州,年底将投资建成并投入运行。这个研发中心会多方合作,了解本土客户需求,设计出符合中国顾客需求的产品。”

提高本土化率

福建戴姆勒巨额投资成立技术研发中心,显示出其加强本土化的决心。

莱瑞宁表示,“该技术研发中心可以带来三大好处:一是研发中心在中国福州,跟经销商和供应商更贴近,能对中国市场的需求迅速做出反应;二是承担一些测试工作,甚至可以做一些在德国不能做的测试;三是跟供应商紧密协作,进一步提高国产化率。”

在莱瑞宁看来,技术研发中心是围绕中国产品研发和提高本土化率而建立的,研发中心每年都有一个下一年计划,研发的活动取决于市场,市场有什么需求,研发中心就作什么回馈,做相应的研究。

从目前看,福建戴姆勒的产品核心零部件主要依赖进口,待北汽奔驰发动机工厂投产之后,福建戴姆勒将使用北汽奔驰提供的发动机,提高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率。

一位福汽集团人士表示,“福建政府对福建戴姆勒期望很高,希望通过福建戴姆勒带动海峡西岸汽车产业带,因此福汽集团要加深与戴姆勒的合作关系。”

2011年销量翻番

2010年,福建戴姆勒销量达到9000辆,今年的目标是2万辆。

根据北美市场的预测,中高端MPV市场占有率高到15%,可以推断,中国MPV市场未来前景也十分可观。

由于全新车型凌特今年年底才上市,2万辆的销量主要依靠新款威霆[综述 图片 论坛]和唯雅诺[综述 图片 论坛]。莱瑞宁表示,威霆和唯雅诺客户主要来自大型公司和政府采购,同时满足家庭用途,去年半年就销售9000多辆,今年销售2万辆问题不大。

对于凌特年底上市时间表,莱瑞宁说,凌特在欧洲正处于产品换代时期,希望能把最新的产品导入到中国市场。对于长期计划,莱瑞宁告诉记者,在接下来几年,福建戴姆勒产能将进一步释放,达到一年4万辆的产能。

[责任编辑:lijh] 标签:戴姆勒 瑞宁 凌特 上海 奔驰 零部件 命题 核心 北汽 国产化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