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夏利生死劫:资本重组困局引发的品牌破灭(3)

2011年05月26日 17:01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作者:李凤桃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灭亡,还是中兴

对于夏利[综述 图片 论坛]的现状,一汽也很无力。当前一汽注重发展中高端自主轿车,即使有钱,内部分配也轮不到夏利;而在技术方面,比夏利更晚进入微车市场的一汽,也很难提供多大的支持。

天津一汽夏利的股权中,一汽集团占50.98%,天津汽车集团占33.99%。“怎么投入还得一汽说了算”,贾新光说,“情况持续下去就自生自灭,今年可能就萎缩了。”

从1996年进入天津汽车集团以来,党仁经历了夏利最辉煌的时候,也见证了一汽集团和天津汽车集团重组。在他的眼中,夏利还远没到病入膏肓的境地。

当前,夏利车主要是A0和A00级的微车。党仁介绍,夏利还要进入A级车,华利工厂就设有A级车的生产线。未来,夏利车售价为3万~5万,威志[综述 图片 论坛]等“威”系列为6万~7万,A级车为7万~9万。“我们正在进行产品结构调整,未来盈利状况会越来越好。”

党仁说,未来5年,夏利要出9款车,其中,2012年3款,2013年2款,2014年3款。“如果说,威志V2[综述 图片 论坛]和夏利N5带有中国传统车型的影子,我们后续的车就完全不一样,完全是国际化的,会脱胎换骨。”

按计划,“十二五”期间,天津一汽夏利的产销量将达到60万辆,其中,夏利占到一半,“威”系列和A级车各15万辆。近年来,主攻1.3L和1.5L排量微车的“威”系列并不尽如人意,A级车是否能突破重围?而夏利车微车要进行产品升级,在手动挡之后,自动挡技术从何而来?没了大发,新的微车技术和平台还能从哪里引入?这些在未来都是一汽夏利发展途中待解的难题。

[责任编辑:dengyao] 标签:夏利 威志 1986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