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路桥费病灶难除 须公开账本

2012年03月03日 09:3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距中央五部委“路桥费”清理“限令”到期仅剩100天,但记者最新调查发现,被网民曝光的“路桥费排行榜”上榜几座大桥“买路钱”还在照收不误。

济南黄河大桥收费已长达28年,收费已超出建设成本10倍。山东高速对外发布消息称,该桥收费期限截至2017年11月17日。

郑州黄河公路大桥收费年头达26年,1996年就已全部还清贷款,却依旧违规收费至今,违规收费愈十几亿元。

已收费10年的台州椒江大桥收费因“股东投入资金尚未收回,继续收费是为确保椒江二桥建设”等理由,还将继续收费。

针对被诟病的“路桥费”泛滥问题,部分代表委员从路桥建设投融资机制、政府公共责任、信息公开等三大方面予以回应。

“目前,我国路桥收费的授权、程序、标准缺乏相关法定依据。”全国人大代表、民盟中央常委陈万志说。

全国人大代表、重庆大学教授陈忠林认为,根据我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各地政府应当将区域内收费公路及收费站名称、收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期限等信息向社会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因此,地方路桥费必须依法公开账本。

[责任编辑:wanglin] 标签:路桥费 病灶 账本 明细 公开 收费 高速公路 代表 两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