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标受益PSA联盟战略 共享通用汽车资源

2012年05月19日 08:38
来源:南方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PSA标致雪铁龙通用汽车的合作有了更多的细节。这两家整车制造商的部分高管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双方会在产品平台以及生产工厂方面进行共享。国内汽车分析机构认为,在这两家跨国汽车制造商已经披露的信息中,基于标致品牌旗下产品的调整会更大。而未来东风标致将受益这一联盟战略。

来自东风公司的一份分析称:“PSA标致雪铁龙与通用的合作,在短时间内对PSA和东风的合资公司产生的影响有限,但长期来看,它必然会带来神龙汽车在产品与品牌方面的变化。”

在与通用汽车签署合作协议后,PSA标致雪铁龙CEO菲利普瓦兰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丰富品牌,并提升标致品牌产品的竞争层次,是联盟的重要目的之一。目前,标致方面还没有就与通用汽车的联盟会否涉及到中国市场给出正面的答案。

根据这两家汽车集团公布的信息,他们的合作将会基于产品与零部件采购两方面展开。其中,在产品方面,这两家汽车制造商会在小型车、中型车、交叉车型、MPV展开合作。通用汽车CEO艾克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称,双方将会从今年秋季开始展开两款新车的合作,预计在2016年投放市场。随后,有消息指出,这两家汽车公司的首款产品会是A0级车型。

东风标致的知情人士说,双方合作的产品会涉及到东风标致的绝大部分产品,这可能对东风标致接下来的发展更有利。在标致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近10年之后,东风标致通过产品层面的调整,使得企业处于上升期,来自外部的力量可以加快其转变。

目前,东风标致在产品层面已经进入了从A0级到B级的区间,包括中高级车508,引领B级车C级化潮流;中级车307、308与408;在A0级市场,东风标致有207车型,现在它处于换代的前夜。在刚刚结束的日内瓦车展上,标致推出了新款的208车型,它将在稍后导入中国市场。预计今年底,东风标致还将推出SUV车型。

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东风标致产品正式进入了“8”时代。提升品牌影响力,成为东风标致接下来的重点。在制定2012年的营销计划时,东风标致将“提升品牌喜好度”放到首要位置。“只有把品牌做起来,东风标致才可以走得更远,否则企业会面临较大的压力。”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东风标致 PSA 通用汽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