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回购上海通用1%股权 重构利益格局(2)

2012年05月31日 09:53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刘卫琰 祝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不少人眼中,通用当年出售1%的股份只是为了解决重建的资金问题,但是在一些证券分析师眼中,通用最终目的是用1%换回上汽通用五菱10%的股份。

出售上海通用股份不到一年,通用就在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文件时指出,“通用已经与五菱集团达成协议,五菱将向通用转让10%的上汽通用五菱股份,通用将向五菱支付5100万美元现金并提供技术服务,直至2013年。”

在此次股权交割完成之后,通用持有的上汽通用五菱股份由此前的34%升至44%,广西政府控股的五菱集团的股权则从15.9%降至5.9%。

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对记者表示:“近年来,上汽通用五菱发展迅速,特别是微车带来了巨大的利润,这不仅成为通用在华的主要利润来源之一,也是通用后来重返纽交所实现全球IPO的一张重要王牌。”

不仅如此,通用汽车还借出售股份和上汽达成协议,与上汽共同开发印度市场。在进军印度市场的规划中,最主要的受益方是上汽通用五菱,该企业收益最终仍将惠及通用。

在一系列来来回回股权变更的交易中,上汽在收获合资公司利润的同时,也提高了国际化战略的步伐。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回购 股权变更 股权转让协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