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宣布同意通用回购上海通用1%股权

2012年05月28日 09:39
来源:东方早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5月25日晚发布公告,宣布同意通用汽车公司中国公司(通用汽车)以9140万美元的现金,回购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通用)1%股权。

上海通用是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在国内的合资公司。2009年底,上汽集团以8450万美元的价格从刚刚破产重组的通用汽车手中购入上海通用1%的股权,双方所占股比由此前的50%:50%转变为51%:49%。2011年2月,已恢复元气的通用汽车表示考虑回购上海通用1%的股权。

根据上汽集团的公告,此次上汽集团董事会同意通用汽车回购上述股权,是按当年《转让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1%股权的股权转让协议》之约。

此次股权转让完成后,上海通用董事会将增加一名董事,由通用汽车委派。上汽集团和通用中国在上海通用董事会中实际拥有的席位将由原来的6:5变更为6:6。

同样遵守当年的约定,此次交易不会影响上汽集团对上海通用销售收入的合并,上汽集团仍可保持财务报表的基本稳定。

上汽集团和通用汽车早在去年10月底即宣布成立上汽通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上汽通用销售公司),其中上海汽车将持股51%,通用汽车持股49%。通过此举,上汽集团能够得以继续对上海通用合并报表。

目前,上述回购交易尚需获得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surq] 标签:上汽集团 回购交易 上汽通用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